2013年07月25日  星期四  总第98期  往期目录
行业或再陷困境,不妨SUV快速成长
股票估值网 李宁

    今年的乘用车行业景气有所回升,尤其是受益于SUV/MPV销量持续快速提升,1-6月我国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866.45万辆和866.51万辆,各同比增长14%和13.8%,增幅高于去年同期一倍。其中,SUV产销增速均超过40%,低基数的MPV产销增速更是分别高达132.4%和128.2%,而轿车产销增速相对逊色,分别为11.8%和11.7%。 

    为治污治堵,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及武汉等八个城市在今年下半年均有可能实施限购政策。若限购政策在主要一二线城市常态化,刚刚略有起色的乘用车行业势必再次陷入成长困境。不过,从目前的产业结构来看,受影响更大的应该是已经进入成长高原顶部的传统轿车,近些年掀起消费热潮的SUV则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目前我国SUV市场占比较低(约15.36%),距成熟汽车市场25%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该子行业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相关上市公司迥然不同的业绩和市场表现,是这种行业内部成长分化的良好诠释。      点击查看详情>>



浦发银行:常被忽视的明星银行股
股票估值网 张楠

    中国银行业过往几年那种令人眩目的快速成长,如今已成为美好的回忆,银行业利润增长放缓的趋势,在过去的一年间已被一次次验证。但与此同时,伴随着对银行系统性风险的辩护性解释逐渐增多、对利率市场化的担忧逐渐放松和适应,市场对于银行股价值的确认度和认可度也在提高,过去一年银行股指数涨幅达到10.13%,远超于市场同期表现,这种有点银行股价值发现意味的趋势,在未来延续下去的可能依然存在。虽然银行业盈利面临增长趋缓的趋势,但未来三、五年保持10%左右的增长,机会仍大。对应10%左右的盈利成长预期,PE仅为5倍上下,银行股的估值确实存在吸引力,值得市场多看一眼,进一步挖掘。

    浦发银行在君亮估值系统中被评为成长+收益股,成长动能为1,安全稳定指数略低为2,是成长性最好、安全稳定性较强的公司。目前股价处于君亮估值JW4点股价图谱的A位置,即最便宜的买入区域,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股票估值500®个股报告》中最新一期浦发银行的个股报告。      点击查看详情>>

行业情绪积极,助推个股上涨
股票估值网 蔡文君

    按7月23日的最新股价计算。本屏中的股票是过去13周里股价表现最好的50只股票。
 
    生意宝博瑞传播亿纬锂能最近一周股价分别上涨了28%、7%、-1%,近六周上涨了83%、64%、21%,近13周上涨了180%、136%、114%,是本期表现最好的三家公司。
 
      《A股工具》研究范围内共有32家信息服务类公司,近13周股价平均涨幅为47%,整体表现较优秀。其中区间股价涨幅超过30%的公司就多达21家,占行业总数的65.63%。可见,在行业整体的市场情绪积极的情况下,相关绩优个股或者“会讲故事”的公司很容易获得不错的二级市场表现。      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