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总第97期  往期目录
巴菲特赖以生存的法则——本站投资智慧


    无可争辩,沃伦•巴菲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股票投资者。其实,他也有哲人的味道,他将他的投资理念概括得简单明瞭,并让人记忆深刻。你知道他的那些看似平淡的话的真正意义吗?他的理念在今天的语境下仍会有用吗?我们可以从下面找出答案。 

    你或许已非常熟悉老巴的这条:“法则1:永远不要亏钱;法则2:永远不要忘记法则1。” 

    巴菲特个人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损失了近230亿美元,而且他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也一度失去了受人尊敬的AAA评级。所以他怎么能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亏钱呢?其实他指的是一个明智的投资者的心态:不要轻率,不要投机,不要带着一种亏钱也无所谓的骑士傲慢去投资。要做到信息充足,了解全面,做足投资功课。巴菲特只投资那些他深入了解和理解的公司,他不会做一个准备亏钱的投资,你也应该一样。      点击查看详情>>


利源铝业:募投项目进入收获期,业绩有望维持高成长

    利源铝业是我国铝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熔铸、模具、挤压、表面处理等环节均采用国际一流进口设备,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表现之一是公司最新研制的变径无缝管填补了国内空白。随着募投项目陆续进入收获期,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继续高速成长,目前股价尚未充分反映其成长预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从可追溯的业绩数据来看,公司净利润自2007年至今增长了近6倍,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期间的净利润率也由2007年的7.26%逐步提升至2012年的12.75%,这种高质量的盈利成长颇为难得。市场普遍预期公司2012-2015年的盈利复合增速仍可维持在30%左右。以最新股价12.53元计算, PE为24倍,拖移PE为28倍,均低于33倍的过往中位水平,对应PEG为0.84倍,相对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优势明显。 

    利源铝业在君亮估值系统中被评为积极成长股,其成长动能及安全稳定指数均为1,是成长性和安全稳定性最佳的公司。目前公司股价处于JW4点中的A点位置,处于最便宜的买入区域,更多详情请参阅《股票估值网》最新一期的利源铝业个股报告。      点击查看详情>>

本期高成长股不多,但便宜股占一半——7-4期《个股评级总汇》概述

    2013年7-4期共包括7个行业,24家公司。其中,成长动能排名在平均水平以上的1-2类公司有13家,数量较前几期有所增加。除了天士力人福医药目前股价分别处于估值较为充分的C点位置和估值合理的B点位置,其余11家均处于最便宜的买入区域A点,占到总数的一半之多,十分值得投资者多多关注。      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