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16日  星期二  总第96期  往期目录
盈利增速持续放慢,估值依旧偏低
股票估值网 张楠


    中国银行业过往几年那种令人眩目的快速成长,而今已成为美好的回忆,银行业利润增长放缓的趋势,在过去的一年间已被一次次验证。我们研究的13家上市银行在2012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7.5%,较2011年高达36.3%的增速出现大幅回落。进入2013年,信贷增长放缓、净息差缩窄等行业背景均未发生结构性变化,使得这种趋势依旧延续,一季度13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再下一个台阶,滑落至13.8%。

    新届政府上台后,货币政策出现明显变化,目标转为适度调节流动性,强调“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并在上半年出台一系列监管新规,控制银行业的潜在风险,加之未来利率市场化的传语越来越多,互联网金融的隐隐浪潮已渐走近,都增强了市场对银行业盈利增长进一步趋缓的预期。

    但与此同时,伴随着对银行系统性风险的辩护性解释逐渐增多、对利率市场化的担忧逐渐放松和适应,市场对于银行股价值的确认度和认可度也在提高,过去一年银行股指数涨幅达到10.13%,远超于市场同期表现(沪深300指数同期涨幅为-4.08%),这种有点银行股价值发现意味的趋势,在未来延续下去的可能依然存在。虽然银行业盈利面临增长放慢的趋势,但未来三、五年保持10%左右的增长,机会仍大。对应10%左右的盈利成长预期,PE仅为5倍上下,银行股的估值确实存在吸引力,值得市场多看一眼,进一步挖掘。但价值回归有效的过程可能是漫长的,期间难免还会出现波折,应对中国的银行股,确实需要足够的耐心、坚定的理念、以及一些运气,对于拥有这些特质的投资者而言,目前或许是你的机会。      点击查看详情>>


复星医药:估值应向药企看齐
股票估值网
    复星医药是一个不断开疆辟土的医药帝国,每年翻开其财报,总能发现其版图再续扩张,加上优秀的公司治理和资源整合,业绩亦屡屡给予市场正面惊奇。
 
    自1998年上市以来,除一、两个年份小幅波动外,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扣除后)一直呈快速增长,二者近10年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和21%,近5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速更是达到46%,发展势头强劲。更加可贵的是,公司营利水平亦持续上升,净利润率由2006年1.9%的历史最低点一路上升到2012年的11.7%,净资产收益率也是由2006年2.8%的最低点升至2012年的6.4%,市场预计未来二者继续走高的概率仍很大。      点击查看详情>>
本期成长最快的公司,估值颇具吸引力
股票估值网

    2013年7-3期共包括11个行业,30家公司。其中,成长动能排名在平均水平以上的1-2类公司有10家,数量较前几期再度减少,但其中的便宜股并不少。除了扬农化工目前股价处于估值较为充分的C点位置,同仁堂和碧水源处于估值较高的D点位置外,其他7只股票均处于估值诱人的A/B点位,值得投资者关注。      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