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04日  星期四  总第95期  往期目录
长城汽车:持续靓丽成长的SUV龙头
股票估值网


    长城汽车前身是长城工业公司,成立于1984年,2011年上市,是目前我国最大的SUV、皮卡制造企业,拥有30多家控股子公司,员工5.4万人,产品涵盖哈弗SUV、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三大领域,在保定、天津建有年生产80万辆整车及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800多个营销网络。
    在经历了2008年的阵痛、2009-2010年连续两年的飞速成长、以及2011年的缓慢发展之后,2012年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表现出了强者恒强、弱者淘汰的两极分化态势。而随着今年上半年的结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预测,1-6月我国汽车产销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总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总体形势好于年初行业预期。长城汽车作为业内最大的皮卡、SUV制造企业,聚焦皮卡、SUV、轿车三大品类,保持皮卡绝对优势,巩固SUV领先地位,促进轿车快速崛起,业绩持续靓丽成长,是乘用车领域不可多得的优秀投资标的。      点击查看详情>>


这些成长前景晦暗的公司宜回避
股票估值网 蔡文君
 
    本屏中的股票是过去13周里股价表现最差的50只股票。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今年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31日。根据统计显示,公用事业、信息服务、生物医药等行业中报预告频频报喜,而机械设备、化工、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行业中的多数公司则显示业绩预忧。
 
    与同期“13周表现最好的股票分屏相比”,本屏中的公司普遍预期利润增速较低。除了云铝股份云南铜业山东如意云天化因2012年度经常性净利润亏损难以计算增速外,本屏中预期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在30%以上的公司仅有7家,而在0%-15%(含15%)之间的有36家,增速为负的有3家。      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