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总第94期  往期目录
大北农:逆市稳增长,防御性凸显
股票估值网

    大北农所从事的饲料行业,受上游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尤其是能量饲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下游受猪肉价格持续低迷及养殖效益下降的影响,行业平均利润率水平较前期有所下滑,经营压力不断增大。诚然,行业不景气时正是企业提升行业地位、市场份额的最佳时点,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以及销售服务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御行业的下行风险,是一只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优质价值股。

    从大北农上市后的数据来看,除营收和净利润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外,净资产收益率持续在提升,净利润亦总是徘徊在6%左右,毛利率也是甚为稳定,是一家不可多得的平稳优质公司。市场预计,大北农在未来3年营收和净利润(扣除后)年复合增速均有望保持30%左右,这在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难得。目前,以最新股价21.1元计算,公司目前PE为22倍,拖移PE为26倍,均低于过往中位32倍;且PEG仅为0.74倍,安全边际颇大,存在低估。

    大北农在君亮估值系统中被评为价值股,成长动能为1,安全稳定指数略低为2,是成长性最好、安全稳定性较强的公司。目前股价处于君亮估值JW4点股价图谱的A位置,即最便宜的买入区域,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股票估值500®个股报告》中最新一期大北农的个股报告。      点击查看详情>>


伟星新材:年年稳增长,年年高分红
股票估值网

    前段时间,深圳市投资60亿元启动优质饮用水工程,以解决管网老化造成的“黄水”、漏水等问题。这只是我国大中城市供排水管网系统更新换代需求的缩影之一。我们预计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城市、农村饮水标准的提升,我国民用建筑、电信网络、污水处理系统和天然气管网的建设与发展将激发大量的塑料管道需求,使塑料管道行业未来几年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伟星建材作为业内的主要玩家之一,借助良好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以及相对高效的扁平化销售模式,将会充分受益,未来有望保持稳健成长,加上上市以来形成的优厚分红传统,构成了吸引投资者目光的价值所在。

    从目前行业情况看,塑料管道行业可能不易再出现像前几年的高速增长现象,但“十二五”期间,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大量增加以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升,我国塑料管道行业保持稳健发展速度的可能性非常大。以最新股价13.61元计算,公司PE为13倍,拖移PE为15倍,均低于25倍的过往中位值,1.58倍的PS也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整体而言,目前估值偏低,安全边际颇为充足。      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