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总第82期  往期目录
天士力:buy and hold →买入并持有
股票估值网


    企业有成长五部曲:创业期、成长期、高原期、起飞期和成熟期,与人生无异。对于已经上市的企业来说,迈过了摸着石头过河的草创阶段,在通达一流大公司的路径上,其实只有成长期、高原期、起飞期三个台阶。  

    与很多依靠数种仿制药进行同质化竞争,辛苦求存的医药同行相比,具有多个一线拳头品种,几十种二线产品的天士力似乎一直处于成长期,从未遭遇高原期。但如果投资者和我们一起深入分析,便会发现天士力并非从未遭遇成长高原,但是通过种种努力和突破,高原往往成为了天士力下一次成长的起点。  

    公司正在形成以中药为核心,生物制药和化学药为两翼的医药工业战略布局,再加上医药商业的协同高速发展,一流大型药企的轮廓已初步勾画成形,未来的业绩起飞值得期待。不过,令不少看重中短期收益的投资者遗憾的是,一路昂扬向上的天士力股价长期估值充分,甚少出现因错杀而大幅下调的买入机会,但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这种稳健表现反而构成吸引力,buy and hold(买入并持有)或许就是投资天士力的最佳策略。      点击查看详情>>



国电南瑞:静待业绩和估值回升
股票估值网 余汉威
    国电南瑞是国内的二次设备龙头企业,具有覆盖发、输、变、配、用和调度等电网智能化六大环节的自主技术,并且在变电、配电和调度这三个环节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公司主营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保护及综合自动化、轨道交通保护及电气自动化、农电/配电自动化及终端设备、用电自动化及终端设备、电气控制自动化六大产品,2012年各大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22%、27%、9%、12%、13%、16%。其中公司在华东享有较高的市场份额,2012年收入占比达到56%。 

    从电力设备各个子行业来看,目前尚未见顶的并将持续增长的就是二次设备,其主要需求来自于在电网智能化升级和改造过程中的电力电子控制,信息处理以及原有系统的升级。智能电网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十二五”期间将会有3千亿元左右的大蛋糕待分享,国电南瑞作为二次设备行业龙头,是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直接而全面的受益者。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国家电网,具有独特的占位优势,多项产品均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