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总第79期  往期目录
2013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股票估值网


    2012年,伯克希尔为股东实现了241亿美元的回报。我们花了13亿美元回购股票,因此公司净值今年增长了228亿。A级和B级股票的每股账面价值增长了14.4%。过去的48年(即从现任的管理层接受以来),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增长到了114,214美元,复合增长率19.7%。 

    查理和我相信,伯克希尔的内在价值会持续以略高于标普指数的水平增长。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公司优秀的业务,能干的经理人团队,以及以股东利益为导向的公司文化。我们的相对业绩在市场向下或者表现平平的时候要好一些。在市场上涨强劲的年份,请预期我们将会暂时落后。 

    总结来说,查理和我希望通过以下方式来增加我们的每股内在价值,(1)增强我们分支业务的盈利能力;(2)通过“补强型”的收购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3)参与到我们投资对象的增长中去;(4)当伯克希尔的股价明显低于内在价值时,回购股票;(5)进行大额收购。极少情况下,我们也会通过增发伯克希尔的股票来最大化最终业绩。这些方式具有坚实的基础。      查看2013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全文>>



云南白药:新白药,大健康
股票估值网

    公司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现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18家,主要从事药品(以中成药为主)的生产经营和外购药品的批发零售,其产品覆盖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生物制品。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云南民族特色药三大系列为主,共17种剂型200余个产品。家喻户晓的“云南白药”是历经百年发展而成的老品牌,也是中国驰名商标,用于很大的品牌优势。

买入理由: 

    1.成长动能充沛。过去十年,云南白药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均保持正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9%和32%,形成了一条亮丽的上扬曲线。同时,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公司毛利率一直稳定在30%左右,三项费用率基本维持在15%左右,经营性净利润率总能保持在8%上下。总资产报酬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也均保持在较平稳的水平,2009-12年的均值分别为13.3%和21.6%。从季度看,公司各季的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较为均衡,偶尔4季度收入占全年的比重或在30%左右,主要是部分经销商和采购商年底备货所致。      查看云南白药值得重点关注的其他7个理由>>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