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2日  星期二  总第78期  往期目录
新技术、新市场、高增长——3家触摸屏公司综述
股票估值网 刘悠悠


    触摸屏是一个可以检测到在显示区域内触摸的存在和位置的电子系统,它简化了人机交互方法,目前已被广泛运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等消费类电子、医疗仪器、工业控制等领域。触控技术大致可分为电容式、电阻式、红外光式以及声表面波式。 其中电容式触控技术起源于上世纪60-70 年代,直到2007 年被Apple 应用于iPhone手机后,一发而不可收拾,获得了爆发式的发展。 

    触控终端出货近几年保持了高速增长,据Display Search的统计,2012年触控终端出货15亿部,同比增长35%。手机和平板仍然是触摸屏的最大应用领域。按出货数量预估,手机占比约74%,平板占比8%,为最主要的两种应用终端。而2013年,智能机增速仍将保持较高水准;平板有望延续热度,出货超过笔记本电脑;而新的触摸型笔记本有望在win8的支持下在13年起飞;在这些设备的带领下,触控终端有望在13年仍保持较高的成长态势。      点击查看全文>>



普利特:TLCP从故事到现实,助推业绩增长
股票估值网 张先朝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用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聚丙烯(PP)高性能材料系列、苯乙烯共聚物(ABS)材料系列、聚碳酸酯(PC)合金材料系列、聚酰胺(PA)及热塑性聚酯(PBT)工程塑料系列和液晶高分子(LCP)材料共五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形成年产12万吨的生产能力,汽车用改性塑料产量在国内企业中居前,其中改性ABS、PC/ABS合金产品产量排名第一。  

    公司处于竞争激烈的改性塑料化工行业,但业绩依然能够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的业绩快报显示,由于在汽车用中高端复合材料尤其是高端复合材料市场上的占有率有所提高,2012年净利润增速为76.05%,超出此前三季度财报预估的35%-65%,形成公司在二级市场持续走强的有力基本面支撑。      点击查看重点关注普利特的8个理由>>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