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总第75期  往期目录
增长平稳,估值偏低
股票估值网 张楠


    本期《A股估值•个股报告》中收录的机场行业公司共有3家。整体来看,机场行业增长平稳,估值普遍偏低。3家机场公司中有2家属于“1+A”型的优质公司,分别为白云机场厦门空港,2家公司无论从成长性还是估值的角度来看,都属于优质的投资标的。2家公司也入选了本站《2013年,你值得关注的88只股票》名单,买入理由充分。

    另外1家公司上海机场由于受中日钓鱼岛事件影响,2012年业绩不甚理想,我们将其成长动能指数由2下调至3,但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4月即将进行内航外线的价格并轨,上海机场收益最为明显(具体情况我们将在下文中详细分析),加之其估值并不高,股价处于JW4点中的B点,所以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从安全稳定指数的角度来看,3家机场公司安全稳定性指数皆为2,之所以没有给予1号排名,主要在于对2013年经济回暖程度的不确定性。     点击查看详情>>



国电电力:均衡布局,打造成长阶梯
股票估值网 孙洁

    国电电力目前拥有直属及控股企业64家,参股企业20家,筹建处7家。公司资产结构优良,所属企业分布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等地24个省、市、自治区。以发电业务为主,同时涉足煤炭、煤化工、多晶硅、铁路、金融等相关产业,形成了多元发展的模式。截至2012年6月,公司控股装机容量3213.54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和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总装机容量的28.7%,占有煤炭权益资源储量约60亿吨,设计煤矿权益产能2200万吨/年。 

买入理由: 

    1.全国性布局,规避风险。作为一个全国性公司,公司装机分布在全国较为均衡,遍布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等24个省、市、自治区,主要围绕电力负荷中心、煤炭富集区域以及水电资源丰富地区,使得公司能够规避单一市场风险,稳定公司业绩。       查看国电电力值得重点关注的其他11个理由>>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