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总第74期  往期目录
这边风景依好
股票估值网 余汉威


      回顾2012年,国内GDP增速放缓至7.8%,创1999年以来的最低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环比回落3.4个百分点至20.6%,与经济走势密切相关的建筑建材行业特别是水泥、玻璃等上游公司业绩大多出现大幅下滑或者亏损。在这样不利的大环境下,装饰园林行业却体现出较强的抗周期性,11家装饰园林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利润仍保持了35.7%的平均高成长,年均股价涨幅更是高达43.4%,可谓是这边风景依好。如果把时间周期往前拉得更长一点,装饰园林子行业已维持了多年高速增长,其中装饰行业从2009年以来一直实现了35%以上的高速增长,园林行业的高增长更是从2008年延续至今。那么,装饰园林行业这么多年赖以高增长的条件是什么?这些条件未来将如何演绎?能否续写高成长? 

      展望201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铁路持续回暖,特别是城轨投资有望成井喷之势,装饰园林的风景也许不再独好,却依然最好。我们认为,间隙性的地产调控和阶段性的经济放缓仍将对装饰园林行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业内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仍非常强烈,主要在于:一是未来五年中国仍处于快速城镇化的进程中,人们对城市公共建筑空间、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居住空间的需求将有增无减,二是装饰园林是一个市场容量巨大但集中度非常低的行业,三是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可继续通过延伸产业链、异地扩张、并购三大策略来获得成长空间。另一方面,行业在2010年达到估值顶部后快速回落,目前行业估值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因此,装饰园林行业是少有的周期性较弱且具备较强安全边际的建筑建材行业品种,可作为中长线配置。      点击查看详情>>



永新股份:2013年将迎产能大释放
股票估值网 蔡文君

      公司坐落于黄山脚下,是外商投资上市公司,系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真空镀铝膜、塑胶彩印复合软包装材料、药品包装材料、多功能高阻隔薄膜等高新技术产品,下游客户涉及食品、医药、日化、农化、建材、电子等多个领域,其中食品行业占比超过60%、医药行业约10%。2012年彩印包装材料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2.29%,是利润的主要来源。 

买入理由:
 
      1.产能充裕,并在不断扩大,提供持续成长的保障。公司目前拥有6万吨彩印复合包装材料生产能力,包括黄山本部4.5万吨、河北永新0.7万吨及广州永新0.8万吨。除此之外,2011年7月28日广州永新投资建设的新厂区项目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可形成年产1.2万吨多功能高阻隔包装材料的生产能力。      查看永新股份值得重点关注的其他十个理由>>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