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总第434期  查看往期 分享
两只便宜的高安全边际个股值得关注
股票估值网
      按9月16日的最新股价计算,本屏“市盈率”最低的股票分屏共50只。

      中秋节后,市场整体呈振荡上行的格局,但前日沪指却突现“跳水”,杀出高位长阴,两市成交量也逼近历史新高接近5000亿元。此次高位放量杀跌,或将让好不容易聚积的人气再次涣散,悲观的市场情绪开始漫延。在此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目前的标的选择或应更注意防御性,远离前期涨幅度大、估值过高的个股,在本屏市盈率较低、成长性较好且涨幅较小的股票当中寻找安全边际较高的股票或是不错的选择。

      具体来看,最近13周沪指最高幅涨达15%,累计涨幅超达12%,还有一些个股在重组并购等概念的刺激下,涨幅远高于沪指。这使得市场上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稍有风吹草动将促使获利盘选择平仓出场,引发股价杀跌。反观本屏50只低市盈率的股票,涨幅较高的汽车、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行业个股平均涨幅也仅有18%、18%、17%,略高于沪指。涨幅最低的为化工股平均涨幅仅有2%,银行股平均涨幅也仅在8%左右。股市里面的风险通常是涨出来的,涨的越高预示着风险越大,本屏中的股票前期涨幅普遍较小,整体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目前本屏平均市盈率为7.46倍,略低于上期的7.66倍,其中市盈率最高商业贸易和食品饮料板块也仅在10倍左右,最低的银行和地产板块,市盈率为4.75和6.9倍。另外, 经历了前日的下跌后,本屏已经没有JW4点图谱中的位于C点D点即估值充分或过高的个股,位于A点即价值低估区域的公司增加2家至26家,B点区域即估值合理的公司减少至24家,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低估值兼顾高成长的公司,一直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往往它们也会给我们带来惊喜。本屏中成长性最好的为浙江龙盛长安汽车,市场一致预期它们未来三年其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4%和56%,成长性优异。其中,长安汽车上半年实现营收和扣除后净利润242.07亿元和35.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77%和197.41%,表现异常亮丽。由于福睿斯、新锐界、新金牛座和新S-Max等新车型有望相继上市,加上全系列发动机、变速箱国产化有望提速(变速箱工厂一期40万的产能已于6月18日投产),旗下的长安福特营收与盈利能力仍有望持续提升,成为公司业绩持续较快增长的重要保障。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上半年销售39.2万辆,同比增长43.4%,出现逆势上涨,并有望成为首家实现盈利的国企自主品牌,或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估值。相对于公司的成长性而言,目前的PE均为9倍,PEG为0.12,股价仍处于低估的水平。

      另外,屏内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20-30%之间的共有6家公司,分别为荣盛发展北新建材保利地产海油工程格力电器平安银行。“双1+A”的公司共有6家,分别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荣盛发展福耀玻璃北新建材,投资者可以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本期分屏仔细挑选适合自己的标的

行业名称
数量
平均PE
平均PB
平均PS
平均回报I
银行
13
4.8
0.9
N/A
79%
房地产
7
6.9
1.26
0.9
55%
建筑建材
7
9.03
1.40
0.84
56%
交通运输
5
8.76
1.23
2.41
26%
汽车
6
9.1
1.23
1.07
27.5%
公用事业
4
7.18
1.22
0.94
38%
化工
2
8.9
1.62
0.9
32%
家用电器
3
9.42
2.18
0.6
25%
纺织服装
1
8.27
1.45
1.36
20%
食品饮料
1
10.18
2.51
2.36
10%
商业贸易
1
10.15
1.84
0.28
10%
保险
1
9.74
1.62
0.91
40%
采掘
1
7.2
1.09
0.91
30%
最新文章/报告

·短期需警惕大盘回调风险       2014-9-17

·A股成交首破500亿股       2014-9-17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中国联通(600050)

虽然营改增影响业绩,但铁塔公司成立或降低资本开支,对应公司未来成长性,目前估值仍偏低。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三维通信(002115)

持续大幅亏损,业绩改善路径不明,目前股价过高,需要小心。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