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总第433期  查看往期 分享
4G投资推动中兴通讯业绩高增长
股票估值网 张先朝
      A股震荡上升,个股持续上涨使得估值越来越高。本周分屏中B点股票较上周减少19家至209家,但处于“B-H(High)”类的股票仍然有54只,与上期数目相同;而“B-L(Low)”类的股票却同比减少14只至46家;仍然有109家股票处于中间区域,与上期相当。B点区域一般是中盘二线蓝筹股的集聚地,虽然处于估值合理位置,但也不乏投资亮点。

     
我们按照市场一致预期的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来进行筛选,选得27只股票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40%,成长十分积极。其中中兴通讯雏鹰农牧报喜鸟位列前三,复合增长率分为为291%、118%和86%。不过这三只股票之所以有如此之高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最主要的原因是2013年净利润(扣除后)基数都比较低所导致的,因此,除中兴通讯外,我们给予其他两只股票的评级均较低,其成长性和安全性评级都是5,因此不能作为优选标的。
 
      另外,我们将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排名前五的股票挑选出来,共投资者参考:
 
1
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291%
PE:15
拖动PE:34
2
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118%
PE:—
拖动PE:—
3
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86%
PE:62
拖动PE:97
4
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78%
PE:67
拖动PE:116
5
2013年至2016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73%
PE:32
拖动PE:63
 
      中兴通讯是我国电信市场的主导通讯设备供应商之一,各大类产品已经成功进入全球电信市场。随着我国4G网络建设的快速发展,公司业绩出现高速增长的机会。中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63.92%,并预计1-9月同比增长208.19-244.45%,延续着高速增长态势。同时,公司的软实力提升迅速,2013年以申请2309件专利位居全球PCT专利申请第二,而前两年连续排名第一。软实力的快速提高使得公司新业务发展迅速,市场预计2014年政企业务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未来3-5年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长。
 
      但是二级市场近半年来的股价表现并没有反映出公司的高增长:自今年1月份公司股价创出12元的低点以来,截止今天(2014-9-16)收盘于13.91元,涨幅不到16%,远低于近期沪深300的反弹幅度。以目前股价计算,公司PE为15,远低于过往中位35,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是目前被低估的白马成长股,未来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从行业来看,化工、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三个行业是在B点较集中的行业,分别达到26家、24家和21家。我们按照行业家数排名,将最前的5个行业挑选出来,投资者可以根据多个指标,选择优秀的行业来进行配置投资。
 
                    表:入选股票数量排名前五的行业及部分估值指标
行业名称
数量
平均PE
平均PEG
平均拖移PE
平均PB
平均PS
化工
26
26.55
1.02
32.75
3.34
3.3
医药生物
24
35.18
1.3
42.82
5.65
5.72
机械设备
21
25.86
0.94
33.87
2.73
2.14
建筑建材
17
19.77
0.89
23.56
2.55
1.57
交运设备
15
17.21
0.76
21.29
2.21
2.36
 
      总的来看,A股经过近2个月的反弹,处于低估值的股票越来越少,或预示A股短期风险正在积聚。而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仅为6.9%,较7月相比回落超过2个点,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同时,8月中国PMI为51.1%,比7月回落0.6个百分点,并结束了自今年3月开始的连续5个月上升的势头。以上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变数增加,持续反弹后的A股或存在回调的压力。欲知上述个股以及更多个股的详细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本期的《每周估值B点分屏:合理估值的股票》
最新文章/报告

·苹果移动支付概念雄霸美股       2014-9-16

·示范组合跟踪_140910       2014-9-15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宜华木业(600978)

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经营前景值得看好,目前估值偏低,静待复牌。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好想你(002582)

转型初显成效,但短期费用大量侵蚀利润,现在的股价亦相对偏高,需要谨慎以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