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总第431期  查看往期 分享
从公司评级的变化中挖掘投资机会
股票估值网 余汉威
      上周,我们研究部更新14家公司的研究报告(2014年9-2期)(点击查看名单),涉及11个行业。

      从本期《个股评级总汇》中看到,除江河创建永新股份成长性评级略低为3外,其余12家公司的成长性评级均为优良的1-2。在这12家公司中,股价仍处于A点的公司仅两家,它们分别是建设银行光明乳业,处于C点位置的公司有一家(石基信息);剩下9家公司股价均仍处于合理估值的B点。总的来看,这11家“1/2+A/B”(成长动能为1或2,估值偏低或合理)的公司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优质优价股。

      那么,这11家公司应该如何进一步筛选,合理分配你的关注度呢?熟悉我们《A股工具》产品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我们会对仔细挑选出来的500只股票定期更新它们的报告(每年四次,一个季度一次),根据它们季度的经营和业绩变化及时对其成长性和估值进行评估和调整。因此,我们除了要看它们当期的评级,更要看它们评级的变化,从它们评级的变化中挖掘最新的机会或是回避陷阱。

      比如,本期处于A点的两家公司建设银行和光明乳业,从估值上看都处于偏低位置,但与一季度相比,建设银行的成长动能从1下调为2,而光明乳业成长动能从2上调为1,相对而言,成长性和估值得到上调的光明乳业的投资机会更值得关注。具体来看,我们之所以下调建设银行的成长性,主要是建行今年二季度业绩延续之前的放缓态势,仅实现个位数增长(7.9%),在面对利率市场化、经济下行等压力下,公司传统银行业务的内生性成长愈见疲惫,而建信人寿、建信基金等子公司新型业务又一直尾大不掉,未来公司业绩增速持续低于10%或是常态。

      相反,光明乳业由于抓住了近几年乳业消费升级的机会,大力发展低温奶、常温酸奶,旗下明星产品“五朵金花”(莫斯利安,优培,优+,畅游,AB100)是近年来业绩增长的驱动引擎,其中又以常温酸奶莫斯利安增长最为强劲,上半年莫斯利安预计销售28亿元左右,同比再次翻番,超出我们的预期。同时,二季度单季毛利率为35.19%,环比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提升。市场一致预期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复合增速能达到53%,而目前PE仅29倍,明显偏低。

      除了要重点关注成长动能上调的公司,还有少数成长性评级持续为1公司,更是值得我们长期跟踪的优质标的。比如本期的新华医疗,自2012年4季度纳入我们的研究范围后,公司的成长性评级一直为1,安全稳定评级已连续5个季度为1,即使拉到更长的时间来看,公司的成长业绩也异常骄人。

      在当前国内行业分散、单品容量小的背景下,医疗器械核心竞争力并非技术创新,而是销售渠道和产品整合能力。因此,行业成长的主要逻辑是渠道整合、产品线多元化带来边际效应快速提升,而并非早期的进口替代投资逻辑。新华医疗显然深谙这一发展逻辑,多年来依靠“外延+内生”实现业绩持续高增长,今年以来更是明晰医疗服务作为未来重点扩张方向,未来有望打造成涵盖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的平台型医疗巨头,实现“基业长青”。

      有关上述公司的具体合理买入价和目标价位区间,请查看本期分类指引或各公司的最新一期个股报告。    点击查看更详细内容>>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双鹭药业(002038)

公司产能影响短期增速,整体经营持续好转,而目前股价反映较为迟钝,未来估值有望跟上。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石基信息(002153)

公司外延并购完善布局,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但目前PE已达53倍,较大程度透支了未来成长。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