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总第427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再次重申金螳螂的投资机会
股票估值网 周少鹏
      当一个事物朝一个方向运动时,一般来讲它总有一个惯性。股价的表现往往也是这样,当一只股票的基本面表现良好并获得市场的认可时,其股价通常能惯性上扬。

      股价的持续上扬,有时候仅仅是市场依附一些牵强附会的理由而炒作,但多数情况下反映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以及对公司的正面看法。不管哪种情况,一旦股价上涨过高,就会带来估值方面的问题。一些股票由于上涨过快,其股价和预期的盈利已不能相匹配,但另外一些股票的股价在大幅上升之后仍有合理的理由使得股价获得支撑,在这里估值就有可能是这个合理的理由。通过本站的过去13周表现最好的股票分屏,投资者可以迅速辨识这些股价持续上扬的股票的投资机会和风险。 

      按9月9日的最新股价计算,本次分屏中涵盖的便是过去13周里股价表现最好的50只股票。

      自今年7月以来A股市场整体触底反弹,迎来了久违的上涨行情,过去13周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已达12.31%。在此背景下,本期的50只个股表现相当出色,过去13周股价平均上涨53%,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分板块来看,本期分屏当中囊括公司较多的板块主要有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以及化工,数量均为4家,平均涨幅分别为43%、49%、52%及49%;而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交运设备板块,入选个股多达11家,股价平均涨幅为54%。在行业景气度不高的背景下,交运板块的上涨或来源于市场对不同热点概念的暴炒,如涉足新能源汽车的金龙汽车隆鑫通用,涉足军工板块的北方创业以及航天设备的成发科技

      正如我们此前所言,每一只个股的上涨都有其合理的理由,在大幅上涨之后有些股票股价已达到甚至超过其预期估值,而另外一些股票仍能获得强有力的估值支撑。本屏中有45只股票处于我们的JW4点估值体系的C/D点(详见本期分屏报告),股价在大幅上涨后其估值已经偏高,投资者需格外注意,而剩余5只处于A/B点的分别是金螳螂菲达环保中海集运华域汽车以及三精制药,其中金螳螂处于A点位置(超额利润买入区),另外四只则处于B点(合理估值买入区)。总的来看,金螳螂作为本屏中唯一的一家 “双1+A”公司,即成长动能及安全性均为1号,且股价处于超额利润买入区,其投资机会最大。

      在上期报告中我们已经就金螳螂的成长性和估值进行了简单的阐述,截至本报告制作之日,过去两周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11.39%,表现好于市场整体水平。近期虽然公司的股价已有所回升,但PE值仅为17倍,PEG为0.58,估值仍具备较大的优势,预期最低回报率在60%左右,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关于本期分屏的更详细信息和数据,请点击查看原文>>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复星医药(600196)

工业收入有所放缓,但其他业务表现靓丽,主营利润和医疗服务收入占比不断提高,估值提升有望跟进。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航光电(002179)

“军”“民”共同驱动,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但大涨之后估值已高,需要留意。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