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总第357期  查看往期 分享
组合II的逆向投资
股票估值网 汉威
      本期结合我们示范组合II的操作实践,来谈谈我们对逆向投资的理解。逆向投资包含多方面的内容,其中,当市场情绪低落,缺乏热情的时候买入,也可以称之为逆向投资。逆向投资多以价值为主导,标的公司往往具备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偏低的特点。我们认为市场长期中具有有效性的功能,但其中间隔着许多有效性弱化的时段,所以逆向投资主要关注短期市场失效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前我们曾撰文谈过一个下跌的股票能否逆向投资的关键有三点,这三点缺一不可,详细内容请见本站投资智慧栏目的“逆向投资的关键”一文。

      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买入的歌尔声学贵州茅台双汇发展和佳股份双鹭药业等股票,多数是运用了逆向投资的策略。其中,和佳股份最为典型。公司近三年的营收和盈利年复合成长率分别为30%和52%,今年一季度两者分别增长36%和47%,成长曲线亮丽且稳定。而且,我们预期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和盈利仍有机会保持40-50%的增速。但由于近期的预期重组失败,带来卖压,使股价下挫,使股价一度跌落到25元之下,与我们给出的合理买入价30元出现了近20%的折扣,于是我们果断逆势买入。5月20日买入后迄今收益16%,效果最为明显。

     而3-4月份买入的贵州茅台目前虽获利4%,但这次投资其实是需要反思的。因为公司所遭遇的问题并非是短期问题,白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内,贵州茅台遭此重大冲击之后,其成长的特性和结构已被打乱,未来成长性仍在确认中,因此其内在价值的计算基础仍较模糊,换言之,其内在价值仍难计定,也因此在无法真正清晰股价和内在价值的方位关系之时,不好适用逆向投资的第二个关键点。

       另外,尽管歌尔声学和双汇发展的是股价表现依然差强人意,但它们的基本面却仍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势头,特别是歌尔声学半年报预增25-45%,即二季度增速将有大幅提升,希望市场对其内在价值认识的统一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出现。


      期内我们还买入了顺鑫农业,除了成长性和估值符合条件之外,我们还有其它考虑:1)三公控费影响中高端白酒消费,大众酒或应区别看待,因此更具前景。公司制定了白酒业“1+4+5”的5年跨省扩张战略,亿元级外埠根据地已初见成效,牛栏山销量越来越大;2)对占主营业务32.8%的屠宰行业,成本下降,利润增加;3)拖累业绩多年的房地产业务开始进入收获期,同时公司表示将在今后专情“务农”,逐步退出其它行业,这种见好就收的战略收缩值得肯定;4)成功定增募资扩产白酒产能,未来或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并且此次发行价格为13.2元/股,与目前股价基本相当,形成一定的价值支撑。 

      总的来看,得益于组合当中的中国太保上汽集团较好的市场表现,期内组合净值仅略降0.16%至1.243,好于上证指数同期-1.43%的表现。      点击查看详细报告>>


      关于相对保守风格的投资组合II的详细说明,请参见组合II的创建说明一文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鲁泰A(000726)

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力,业绩持续稳增长可期,最新股价处于合理买入价之下。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通客车(000957)

有增长,也有挑战,但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目前估值已经偏高。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