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总第349期  查看往期 分享
顺鑫农业的成长机会有望持续
股票估值网 王喜
      上周六,我们研究部更新了43家公司的个股研究报告,涉及17个行业(2014年6-3期)(点击查看名单)。 

      在这48家公司中,成长性评级为1号的公司,共有15家,其中有3家是新晋的。这些新晋的公司分别是:农林牧渔的顺鑫农业(中低档白酒业务增长迅速,成功定增募资扩产白酒产能,未来快速增长或可持续),轻工制造的东港股份(公司是电子发票行业龙头,地位优势明显;近期持续在智能卡业务方面持续中标大项目,而国内金融IC卡市场需求即将进入爆发期,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和劲嘉股份(业绩将持续受益于毛利率以及投资收益的提升,与全球电子烟巨头合元集团合作进军国内电子烟市场,则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极)。 

      其中,顺鑫农业的成长它的来自三个发动机:白酒、屠宰和建筑业,2013年各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1.27%、32.80%和13.9%。公司所属分公司牛栏山酒厂是北京地区保持自主酿造规模最大的白酒企业,鹏程食品分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安全猪肉生产基地,拥有年屠宰300万头的自动化生猪屠宰线和5万吨熟食生产线,冷鲜肉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超过40%。 

      白酒业务规模扩大和地产业务释放业绩,推动公司今年1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5%,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公司主营的中低端白酒主要定位于10-50元,该细分市场是名酒企业很少参入竞争的,受三公控费影响很小。特别是30元以下的市场,全国年总需求量达到650万吨,基本缺乏名酒真正进行重点投入和竞争。近年低端大众消费升级趋势非常显著,而牛栏山在15-30元价位性价比突出,其品牌和品质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整个低端酒的升级造就了牛栏山在低端市场的逆势增长。尤其是近日公司以13.2元的增发价格募资17亿元,超过8成投向白酒业务,有望推动公司未来业绩保持快速成长。以接近增发价格的最新股价计算,公司PE为17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PEG不足0.5,估值优势明显。 

      另外,成长性评级从1号下调的公司也有2家,分别是:机械设备的巨轮股份(募投项目不达预期,增速明显放缓),医药生物的华润三九(重组再度流产,成长放缓,OTC业务今年增速或将回落至个位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们所在的行业景气出现下行趋势,成长动能有明显不确定性甚至衰退迹象,所以我们将它们的成长性评级由此前的1下调至目前的2。 

      从全部公司的估值评级来看,本期公司的股价在估值评级中处于估值偏低区域(A点)的有12家,估值合理区域(B点)的公司有20家,估值偏高(C点)和过高(D点)的公司分别有9家和2家,近八成公司目前股价是合理甚至偏低的,尤其是前面说过的15家成长性评级最优的1号公司,除了江铃汽车江淮汽车北纬通信以外,其他12家公司目前股价均处于估值诱人区域(估值评级为A或B),是值得重点看看的优质优价股。 

      在股价低于内在价值的12家A点公司里面,成长性评级为1-2的公司有9家,除了苏泊尔华润三九的成长性较低之外,市场预期省广股份利源精制上海机电等在内的其他7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20%以上,成长动能颇为充沛,投资者亦不妨多放些注意力。     点击查看更详细内容>>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劲嘉股份(002191)

1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关注电子烟市场的拓展成效,当前估值较为合理。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首旅酒店(600258)

外延并购带来成长空间,但这种成长基础并不坚实,更重要的是,目前公司股价已经偏高。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