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总第3082期  查看往期 分享
13只成长最快中小盘股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我们最新一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分屏共有13家公司,这些公司市值均在300亿元以下,成长性评级都是最好的5星。在我们股票估值网的成长性评级里,5星公司主营业务明确、成长逻辑清晰,过去3/5年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5%,而且预期未来的3年里仍能持续下去。

    我们股票估值网对股票“是否值得买入”有一套动态监测体系,我们把股票估值划分为:偏低、合理、偏高、过高的A/B/C/D四个区域。一旦股票估值进入到合理的B点区域,就会被我们捕捉,当估值接近合理区域的下沿,甚至进入A点区域,将给我们提供可供参考的买点。

    本期屏中股票估值处于偏低位置(A点)的股票有8只,估值处于合理区域(B点)的股票有5只。这些估值合理或偏低的股票包括:楚天科技汉钟精机中鼎股份等。
   
    以楚天科技为例。

    楚天科技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制药装备制造商,主要产品横跨生物药、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等领域,涵盖水剂类药物设备、固体制剂设备、粉剂药物设备等相关产品。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4.95亿元,同比增长22.06%;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51亿元,同比增长21.39%,扣除期内股权激励费用后同比增长37.6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6.24亿元,同比增长25.8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14.76%,扣除当期股权激励费用后同比增长31.89%。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a)生物制药行业持续高景气,相关设备订单快速增加;b)检测包装业务稳健增长,新品上市贡献增量;c)运营效率提升,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65个百分点至25.51%。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合同负债约26.2亿元,同比增长3.2%,表明下游厂商的设备需求仍然较旺。

    生物制药市场规模持续增长,高端国产设备加速替代。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16-2021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从1836亿元增长到424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27%,增速远高于全球。参考部分公司公告,目前生物药企仍在积极扩充产能,例如信达生物(约20万升)、康方生物(约10万升在建、4万升规划中)、科普生物(6200升在建,6000升待建)、荣昌生物(超4万升)、康宁杰瑞(6000升在建,3万升规划中)、复宏汉霖(约9.6万升)等多家药企宣布产能扩增计划。据Bioplan预测,国内生物药产能已由2018年的约86万升增长至2021年的约180万升,预计2025年将达约438万升,对应的设备订单总额或达到840亿元,将持续带动上游生物药设备需求增长。相比生产中成药及化学药所需的低附加值制药设备,生物药所需生物反应器、膜包、填料等高附加值设备及耗材的国产化程度较低,目前正在加快进口替代步伐,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子公司建设稳步展开,加码医药装备供应链矩阵。2020-2021年间,公司逐步成立或收购了楚天源创(主营层析超滤设备、在线配液系统、生物反应器)、楚天微球(主营填料)、楚天思优特(主营一次性生物反应器、配液袋、储液袋及其膜材)等子公司,完善了生物药前端原液制备装备相关布局。2022年2月,公司与美国CAR-T之父的学生胡博士成立控股子公司楚天思为康,其主要从事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CGT)的全自动装备研发、生产与销售,标志着生物制药装备完成全领域布局。2022年上半年公司生物工程解决方案及单机实现营收4.53亿元,同比增长191.29%,板块收入贡献由2021年的4.7%快速提升至15.8%,预计随着生物药设备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生物工程板块业务有望成为第二成长曲线。2022年7月,公司公告拟收购楚天飞云49%的股权达成全资控股。楚天飞云是国内知名固体制剂制药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生产全自动硬胶囊充填机、药用高纯度制氮机、胶囊分选抛光机等系列产品,将促进公司在固体制剂业务上的协同效应。2022年8月,公司公告拟合资设立楚天长兴(公司持股51%),其主营业务包括提供医疗设备、医疗器械、机械工程等的精密制造和模具等,一方面可持续提升公司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可解决零部件外协瓶颈,进一步完善公司医疗装备全产业链。

    市场预期楚天科技2022年每股收益大约在1.06元,截止2023年1月4日,公司股价收于15.15元/股,对应PE为14倍,远低于过往中位PE的56倍。市场普遍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将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卖方预计2023/24年的EPS平均值分别为1.24/1.46元。后续如果公司业绩能够兑现,目前估值合理偏低,值得关注。

    关于本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分屏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挑选,以纳入备选名单。

    特别提示:为回报读者对我们公众号的喜爱,本期将免费分享楚天科技的投资分析报告给大家。请到公众号【股票估值】发消息下的对话框,回复“楚天科技”便可获得。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隆基绿能(601012)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高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国中免(601888)

疫情扰动短期业绩,新项目巩固龙头地位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1。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