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总第2753期  查看往期 分享
这些高成长的中小盘股值得关注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我们最新一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分屏共有18家公司,较上月减少5家,主要是根据最新基本面情况,我们下调了部分公司的成长性评级。屏中的18家公司成长性评级都是最好的5星,在我们股票估值网的成长性评级里,5星是同类上市企业里成长前景最优异的,5星公司主营业务明确、成长逻辑清晰,过去3/5年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长率均不低于15%,而且预期未来的3年里仍能持续下去。

     我们股票估值网对股票“是否值得买入”有一套动态监测体系,我们把股票估值划分为:偏低、合理、偏高、过高的A/B/C/D四个区域。一旦股票估值进入到合理的B点区域,就会被我们捕捉,当估值接近合理区域的下沿,甚至进入A点区域,将给我们提供可供参考的买点。

     本期屏中股票估值处于偏低位置(A点)的股票有6只,估值处于合理区域(B点)的股票有7只。这些估值合理或偏低的股票包括:和而泰山东药玻启明星辰等。

     以和而泰为例。

    和而泰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控制器制造商,智能控制器主要对仪器仪表的数据进行运算、处理,控制设备的现场执行,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控制、电动工具、智能照明、电源、工业自动化和数码电子等领域。近5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为33%,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4%,近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1-4.7亿元,同比增长50%-70%,其中第三季度增长30%-50%。

    智能控制器是万亿级别市场,下游的应用中,汽车电子占比23.3%、家用电器占比13.7%、电动工具及工业装备占比12.9%。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和电动工具市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家用电器控制器实现收入17.85亿,同比增长54%,电动工具控制器产品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81%。但即使公司是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公司在家电控制器市场份额也不过1.65%,在电动工具控制器市场占有率仅3.37%,国产替代空间仍然巨大。

     汽车电子是智能控制器最大需求领域,但软硬件高度耦合的特性使其具备较高的进入门槛。从全球汽车控制器市场来看,目前ECU(控制单元)的主要供应商包括日本电装、德国大陆、日立、博世等老牌Tier1厂商。不过,随着汽车电子电气架构E/E由分布式朝集中式发展,对Tier1而言,单一功能ECU的重要性将大幅降低,向多功能DCU(域控制器)升级是其必然选择。所以Tier1龙头厂商逐渐将非核心的ECU由自研走向外包,而成本优势明显的国内控制器厂商成为其外包合作的主要对象。目前和而泰已通过博格华纳、尼得科等Tier1零部件厂商以及部分终端汽车厂商的审核,并中标其多个平台级项目订单,向其供应汽车散热器、发动机力变器、门控制马达等智能控制器部件,切入汽车智能控制器市场。

     得益优秀的业绩支撑,和而泰近3年股价处于持续上涨状态,2019年上涨109.8%、2020年上涨34.1%,2021年年初至今(2021-10-20)上涨35%。和而泰目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40倍,低于过往54倍中位PE,而且市场预计2020-23年公司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为37%,仍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目前的估值仍值得关注。

     关于本期《成长最快的中小盘股》分屏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挑选,以纳入备选名单。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雪榕生物(300511)

业绩和菇价同步下行,产能扩张、渠道和深加工产品拓展是核心看点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北方华创(002371)

业绩超预期增长,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