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总第268期  查看往期
亿纬锂能值得重点关注的几个理由:积极开拓多元化应用领域
股票估值网 刘悠悠
 买入理由: 

      1、传统智能电表业务,业绩稳健增长。亿纬锂能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五的锂亚电池供应商,目前全球范围内,SAFT和TADIRAN公司合计占比有约80%市场份额,MAXELL占6-8%,VITZROCELL占5%,公司约占3%-5%。到2013年,公司50%以上的锂原电池为锂亚电池,其中约60%应用于智能电表领域。公司已在国内智能电表用锂原电池市场中占有超过80%的份额,前十大智能电表企业均是公司的客户,作为公司最具优势的传统业务,智能电表近年来保持较为稳定的业绩增长。 

      2、成为电子烟市场龙头,新的核心业务正在快速发展,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锂离子电池在电子手机等传统应用领域的格局已较为稳定,短期内公司难以撼动其他大型锂电供应商的市场地位,故选择电子烟市场进行拓展,定位做该锂离子电池细分行业的龙头。2012年11月,公司竞拍得到惠州德赛聚能原有设备,并与原来员工签订合作,正式进入电子烟市场。惠州聚能较早涉足电子烟市场,专注于高端客户,其品牌及制造能力多年来在电子烟市场已获得广泛认可。目前国内前十大电子烟生产商均使用公司提供的锂离子电池,在完成对德赛聚能的收购整合后,公司快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电池供应商,预计市场份额在40%左右。从2013年业绩数据来看,锂离子电池业务也已然成为公司核心业务之一,营收同比增长532%至5.02亿元,占比达到48.36%,较12年底上升了35.24个百分点,是2013年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电子烟覆盖人群仍然较小,未来成长空间较大,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3、扩产锂离子电池,把握机遇以增强盈利能力。2012年5月,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满足新兴市场对公司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使锂离子电池逐步成为公司未来的主要市场和利润增长点,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4500 万建设扩产至3000万安时锂离子电池产能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建设及规划生产厂房,完善配套环保设施和公用辅助工程;购置工艺设备,改良升级生产工艺;购置检测仪器,提升产品性能,建设期为 24 个月。预计项目产能完全释放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约2.5亿,实现净利润约4000万元。 

      4、拓展下游电动车市场,布局新兴市场。2012年5月,公司出资700万元于赛恩斯在广州设合资公司(占70%股份),旨在推动电动车电池及系统技术在广东省的应用化与市场化。赛恩斯在增程式电动客车动力系统集成技术、动力锂电池系统组合上具有较强实力,以上述技术入股,占合资公司30%的股权。其中,增程式电动客车可实现节油率45%-60%。公司已与广汽客车进行战略合作,广汽提供车身部分(9.2米车型)。目前三台增程式电动车已经投入惠州市的公交营运,合资公司亦开始新车型的研发。随着新能源汽车下游产业链的逐步完善,公司有望分享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成长红利。  

      5、布局消费电子,为中长期发展奠定基础。随着消费电子产业链向中国转移,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全球最完善的电子制造产业链。公司募投的消费电子用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产能将于2014年下半年投产,每期日产能为10万块,主要针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领域。按照高端市场电芯售价每块10元来粗略计算,项目达产后总产值约为7亿元,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6、业绩持续快速成长,估值仍存在上移空间。亿纬锂能在近3年的营收和净利润(扣除后)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0%和44%。其中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71.44%,净利润(扣除后)同比增长为78.23%。按最新股价计算,目前公司PE值为17倍,低于20倍的过往中位水平,对应的PEG值仅为0.6,相对未来成长,目前估值存在较大上升空间。亿纬锂能在股票估值网股票评级系统中被归为价值股和积极成长股,成长性和安全性评级均为1,是成长性、稳定性和预测性都最好的公司,目前股价处于股票估值网JW4点股价图谱的A点位置。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股票估值网中最新一期的亿纬锂能个股报告。


      更多的详细买入理由,请点击查看股票估值网个股估值聚焦>>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久立特材(002318)

下游需求景气,高端产品发力,业绩持续高增长,现在的股价处于超额利润买入区。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生意宝(002095)

市场乐观预计公司2014-16年的eps(扣除后)分别为0.28元、0.28元、0.31元,即便达致预期,也远无法支撑目前的25元股价。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