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总第262期  查看往期
为什么要买宜华木业?
股票估值网 王喜
买入理由: 

      1、加蓬林地充实林木自给。2013年8月29日公司公告以自筹资金2.4亿元收购华嘉公司在内的几处非洲加蓬登记企业,将35万公顷林地纳入上市公司旗下。目前加蓬林地年产能包括原木10万m³以及锯材生产线3万m³,2013年成功加工5万立方米的木材,自给率提升使得公司全年的综合毛利率上涨了1.12个百分点至31.57%。倘若今年加蓬林地加工厂顺利扩建,全年加工木材可以达到10万立方米,2015年有望达到满产20万立方米。 

      目前,宜华木业每年消耗木材量约30万m³,其中实木板材约20万m³,也就是说改建之后的加蓬林地基本可以满足公司林木需求。木材作为稀有资源近几年价格持续上涨,以原木进口价为例,2004年仅99.30美元/ m³,到2013年涨至205.58美元/ m³。此番收购将有效缓解因木材价格上涨造成的成本压力,公司毛利率中期趋势稳中有升。 

      2、上到林木种植、加工,下到家具生产、销售,家具纵向产业链业已形成。上游方面,除了非洲加蓬35万公顷林地外,公司梅州大埔10万亩、江西遂川20万亩、黑龙江伊春20万亩、南美苏里南30万公顷、俄罗斯75万亩,共6大林业基地,已基本实现了对木材原料资源的综合掌控。产能设计方面,公司已经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分别是公司总部、宜华木业城、汕头濠江、广州南沙,除此之外江西遂川生产基地即将投产,四川阆中及山东临沂生产基地完成设计。全国性的产能布局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规模,为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发力国内品牌建设,已见成效。宜华木业是一家以出口为导向的家具制造企业,但树立品牌形象并开拓国内市场一直是近几年的主攻方向。目前公司已分别在汕头、广州、北京、武汉、乌鲁木齐、上海、成都、南京、大连、深圳10处设立宜华家居体验馆,2014年将继续增开6处,以5000-7000㎡、2000-3000㎡规模为主。家居体验馆通常前期投入大,培育期在2-3年左右。最早成立的汕头体验店(2007年)已开始盈利,广州店(2011年)处于盈亏平衡中,其余门店有望将在2013-2014年逐渐贡献利润。
 
      4、试水O2O商务模式。公司公告同广东腾南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推进宜华家居微信应用平台建设,实现消费者从产品选购、体验、互动到订购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拓展新的销售方式。 

      5、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受益于外销业务增长的稳定以及内销渠道的拓展,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净利润(扣除)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2%和32.23%,对应EPS为0.35元。公司预计今年1季度净利润增长30%以上,并计划在2013年的基础上,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和30%左右。 

      总的来看,公司毛利率整体处于上行趋势,由十年前的25%左右逐渐提升至现在的31.57%,未来随着木材自给率的提升,这种走势仍将延续。由于近几年加大门店扩张力度,公司期间费用水平有所提升,但仍处于可控范围内。过去十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速2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复合增速20%,业绩增长平稳。市场普遍预期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年复合增速有望保持在30%上下,


      6、宜华木业在国内品牌建设较晚,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在二级市场中的估值水平。以4月23日收盘价计算,公司目前PE为17倍,低于20倍的过往中位水平,对应的PEG值为0.55倍,相对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宜华木业在君亮估值系统中被归为价值股,成长性评级为最强的1号,安全性评级为较强的2号,当前股价处于合理买入区域的B点位置。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股票估值网中最新的宜华木业个股报告。

      更多的详细买入理由,请点击查看股票估值网个股估值聚焦>>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康美药业(600518)

去年Q4中药饮片不及预期,今年有望逐步释放,目前股价处于超额利润买入区。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成发科技(600391)

毛利率持续下滑,业绩表现不及预期,目前估值偏高。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