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总第261期  查看往期
昆明制药为什么会大跌?
股票估值网 吴王
      昨日,昆明制药低开低走,盘中三度触及跌停板,最终收盘于23.34元,当日放量大跌8.25%。

      然而,就在一个多月前,却有四大证券研究所的卖方医药分析师团体,齐声叫好昆明制药,纷纷给以买入、增持、强烈推荐的评级。那么,昆明制药为什么会大跌?是什么扣动了投资者手中卖出的扳机?
 
      答案是公司盈利连续两个季度低于预期,接连给予市场负面意外(negative surprise)。突入其来的负面惊奇最容易引发投资者的不确定性,而不确定性,又最容易催生卖出的念头。
 
      从前晚(22日)公司发布的2014一季报中,我们看到,1-3月公司实现营收9.67亿元和扣非后的净利润0.46亿元,分别仅同比增长9.43%和0.15%,显著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增长大幅放缓,盈利勉强持平,着实让人意外。
 
      同时,细心的投资者不会忘记,在3月13日公司发布的2013年年报中曾显示:去年4季度公司当季扣非后的净利润仅微增1.3%,与去年前三季度“利润增长提速”和全年盈利超过28%的增长,大相径庭。这种大幅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表现,在给人们带来负面意外的同时已给人们带来了不确定性的初始感觉。3月14日昆明制药放量下跌6.13%,即是证明。如今意外重复出现,看到一季度公司业绩成长步伐几近停滞,要实现众多卖方分析师所说的2014年30%-40%的利润增长,恐多困难,所以卖出冲动被再度引爆。
 
      我们发现,中国A股市场上的卖方分析师,对季度盈利的负面意外似乎并不敏感,比如在上述四家卖方分析师的上期报告中,没有一家提到昆明制药去年4季度单季盈利的负面意外,他们全部都采用年度的光亮色彩将单季的暗部掩盖了。
 
     但是,我们同时也发现,中国的投资者事实上对季度盈利的负面(正面其实也是如此)意外是相当在意的,一般会有所动作,而当负面意外连续出现时,对应的市场行为一定会出现。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鱼跃医疗(002223)

一季报超预期,未来业绩有望平稳增长,目前估值较为合理。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东方锆业(002167)

毛利率下降,费用率大增,业绩巨亏,估值过高。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