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10点发布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总第244期  查看往期
伟大的投资者系列(十八)——约翰•邓普顿
股票估值网 编译:君亮 孙洁
 
邓普顿说:“当你在曼哈顿,很难做到不随大流。”
 
个人简介
 
      约翰•邓普顿出生于田纳西州,家境贫寒。但他依靠奖学金完成了在耶鲁大学的学业,于1934年以班级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毕业,获经济学学位。之后他获得罗德斯奖学金,以罗德斯学者的身份前往牛津大学深造,于1936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返回美国后,他以培训生的身份进入纽约的芬纳和比恩公司工作,这家公司是著名的美林证券公司的前身之一。

      1937年,在大萧条最低迷的时候,邓普顿与其他人一起创立了一家投资公司,后来发展成为邓普顿•杜博罗•万斯公司。公司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旗下管理着8只共同基金,资产规模增长到3亿美元。1954年,邓普顿还在巴哈马群岛的拿骚成立了邓普顿成长基金公司。而邓普顿•杜博罗•万斯公司最终更名为邓普顿•达姆罗斯公司,他于1962年出售了在这家公司中的股份。

      在这之后的25年中,邓普顿创立了几乎是全球最大、最成功的国际投资基金。1992年,他又将邓普顿基金卖给了富兰克林集团。1999年,美国的《金钱》杂志称邓普敦“可以说是本世纪全球最伟大的选股人”。作为居住在巴哈马的拥有英国国籍的公民,邓普敦因其多方面的成就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册封为爵士。

投资风格

      作为上个世纪顶尖的逆向投资者,约翰•邓普顿“在大萧条的低点买入,在互联网兴起的时代高位卖出,并在这期间做了多笔相当不错的生意。”

      他的投资风格可以总结为在多个国家寻找价值型投资目标,而非仅局限于一个国家,他戏称这种方法为“找便宜货”。邓普顿的投资法宝是:“在全球范围内搜寻股票价位低、但具有优异的长期前景的公司。”

      作为逆向价值投资者,邓普顿相信,最好的便宜货存在于那些完全被忽视的股票中,其他投资者甚至可能从未研究过这些股票。在这个方面,他具有一般投资者所不具备的优势,即居住在巴哈马的莱福德凯地区,那里居住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成功商务人士。

      邓普顿发现,在莱福德凯的迷人氛围中,能与那些成功人士更轻松地交流彼此的想法和心得。相比之下,与华尔街的沟通要差得多,华尔街的人士只给他提供十分有限的信息,并总是想卖点什么给他。就像他同时代的传奇投资者菲利普•费舍尔一样,邓普顿也系统地通过自己的关系网去挖掘有价值的、客观的投资信息,尤其是那些反映了全球的市场情况和投资目标的信息。

著述

      •《心灵投资:来自约翰•邓普顿爵士职业生涯的华尔街智慧》  盖瑞•D•摩尔(1998)

      •《邓普敦爵士的金砖》  约翰•邓普顿(1997)

      •《通向个人成功与真正幸福的21个步骤》  约翰•邓普敦,詹姆士•艾利生(1992)

语录

      “不要将技术分析作为一种投资方法,你必须是一位基本面投资者,才能在市场中获得真正的成功。” 

      “要在极端悲观的那个点位上进行投资。”

      “如果你想获得超过大多数人的业绩,你就必须做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事情。” 

      “当被问及为何邓普顿在管理邓普顿集团时选择巴哈马而非华尔街时,邓普顿回答说,我发现住在这里为我的投资客户带来的回报要远好于我把办公室设在洛克菲勒广场30号的时候。当你在曼哈顿,很难做到不随大流。”



    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需要教育、耐心,甚至可能还需要一点运气。
    纵观历史,市场年平均回报率大约为12%。我们将为您介绍的这些偶像们,位处金融世界之顶峰,每一位都有远超市场的表现。他们都在成功中赚得了自己的财富,而且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也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实现了类似的回报。
    在投资理念和交易策略上,这些投资者各不同,一些人善用创新的方法来分析他们的投资,而有一些人则几乎完全依靠直觉来挑选股票,但他们持续战胜市场的能力却并没有差别。
    阅读本系列文章,可以更多地了解这些出色的投资者,以及他们是如何获得财富的。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