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10点发布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总第230期  查看往期
伟大的投资者系列(十六)——乔治•索罗斯
股票估值网 编译:君亮 孙洁
     
索罗斯: “你是对是错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对的时候赚了多少钱,在错的时候亏了多少钱。”
 
   1947年,索罗斯从匈牙利逃亡到英国,于1952年从伦敦经济学院毕业,随后在伦敦一家投资银行得到了一份初级职位。1956年,他移民到了美国,先后在纽约F. M.迈耶公司(1956年至1959年)、沃特海姆公司(1959年至1963年)和安利·S.布莱克罗德公司(1963年至1973年)担任分析师和投资经理。
    1973年,索罗斯自立门户,成立了一家对冲基金公司——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最终该基金发展成为著名的、备受推崇的量子基金。在将近20多年的岁月里,索罗斯管理着这个激进而又成功的对冲基金,据称它年均回报率超过了30%,其中有两年,年回报率超过了100%。
 
    80年代后期,索罗斯就已经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离开了量子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岗位,改行成为了一名慈善家,通过他的开放式社会基金在全世界捐赠巨额善款。
 
    近年来,政治活动也成为索罗斯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他就美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以及人权、政治自由和教育等诸多问题做了大量的演讲和著述。
 
    当索罗斯被牛津大学授予荣誉学位时,他被问及最想别人如何描述他,据报道他是这么回答的:“我喜欢别人称我为金融、哲学和慈善领域的投机者。”这个称呼完整地概括了乔治·索罗斯的一生,如果在这个称呼的前面再加上“非常成功的”一词,那就更为贴切了。
 
投资风格
 
    在债券和汇率市场中,乔治·索罗斯是通过解读宏观经济走势,利用高杠杆手段获利的大师。作为一个投资者,索罗斯是个短期投机者,豪赌金融市场走势。他相信金融市场可以用“混乱”这个词最准确地描述。证券和货币的价格取决于那些正在交易这些资产的人,即交易者,不论职业交易者以及非职业交易者,而这些人通常根据情绪而非逻辑思考进行交易。
 
    同时,他也相信市场的参与者总会互相影响,会一窝蜂地进行某项交易。他说大多数时间他也随大流,但总努力在市场崩溃前就跳出来,“大赚一笔”然后潇洒地离开。怎样去把握准确的交易时机呢?索罗斯说,对何时买进卖出,他有一种天生的本能,所以他的投资行为对普通大众的借鉴意义不大。
 
    2000年,索罗斯正式退休。此时,他已经用客户的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进行了20多年的投机。通过极其成功地运作量子基金,他为自己和客户赚得了巨额财富。在职业生涯中,索罗斯也犯过一些错误,但其净收益已经足以成就他成为历史上最富有的投资者之一。
 
著述
 
    •《金融炼金术》  乔治·索罗斯(1998)
    •《超越指数》  乔治·索罗斯(1995)
    •《开放社会》  乔治·索罗斯(2001)
    •《美国的霸权泡沫:纠正对美国权力的滥用》  乔治·索罗斯(2003)
    •《索罗斯:一个救世主式亿万富翁的人生和时代》  迈克尔·考夫曼(2002)

语录:
 
  “你是对是错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对的时候赚了多少钱,在错的时候亏了多少钱。”
 
  “我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动物的本能。”
 
  “要按游戏规则行事,不必去顾及对社会造成的后果,要尽力得到最好的回报。然而,在制定游戏规则的时候,人们应该考虑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而不能仅关注个人的利益。”

  “我喜欢别人称我为金融、哲学和慈善领域的投机者。”
 
  “乔治不仅开拓了我们对宏观经济理论的理解思路,还通过让我们理解政治事件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使我们变成全球主义者。”(拜伦·威恩,摩根斯坦利)



    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需要教育、耐心,甚至可能还需要一点运气。
    纵观历史,市场年平均回报率大约为12%。我们将为您介绍的这些偶像们,位处金融世界之顶峰,每一位都有远超市场的表现。他们都在成功中赚得了自己的财富,而且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也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实现了类似的回报。
    在投资理念和交易策略上,这些投资者各不同,一些人善用创新的方法来分析他们的投资,而有一些人则几乎完全依靠直觉来挑选股票,但他们持续战胜市场的能力却并没有差别。
    阅读本系列文章,可以更多地了解这些出色的投资者,以及他们是如何获得财富的。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