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总第227期  查看往期
龙净环保:受益于PM2.5新政,或再迎高增长——重点关注龙净环保的8个理由
股票估值网 张先朝
 
买入理由: 
      1、上市以来,龙净环保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步伐,过去10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7%和26%。虽然近5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放缓至13%和19%,但2013年受国家大力治理雾霾的利好,营收和净利润再次恢复快速增长。2013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87亿元,经营性净利润2.0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21.02%和20.19%。其中,2013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经营性净利润9336元,各同比增长20.19%和38.18%,业绩增速较上半年进一步提升。
 
      2、受益于PM 2.5新政,我国脱硝市场快速增长,除尘、脱硫改造市场启动,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据中电联统计,2012年新签脱硝项目达1.4亿千瓦,其中龙净环保新签项目量为630万千瓦,占到市场总额的4.5%。以此推断,2013-2015年,公司脱硝项目量将达到1800万千瓦,项目资金规模在36亿左右,平均每年12亿,是驱动公司成长重要的因素之一。
 
      3、海外业务拓展顺利,或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目前在手海外订单15亿,12年年报确认1亿收入,预计13年进入执行高峰,确认收入规模的50-60%。公司目前在执行2个海外项目: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订燃煤发电机组及环保设备工程总包合同,合同含税总金额约为11.3亿元;公司与印度比莱钢铁厂签订锅炉岛工程总包合同,合同规模3.5亿人民币。两个海外项目成功实施,为公司打造国际一流环保工程总包产业奠定基础,随着公司在国际市场知名度不断提高,有望迎来更多的海外订单。
 
      4、BOT项目群初成规模,带动盈利模式转型。公司于2008年进入了脱硫特许经营领域,目前共有4个BOT运营项目,均在新疆。预计稳定运行后,每年有望为公司贡献3000万元净利润。在火电厂排放治理体系中,脱硫、脱硝均有与之对应的电价补贴从而使得环保部分能够自负盈亏,形成更好的盈利模式。但除尘此前一直没有对应的度电补贴,这也是除尘一直没有形成特许权经营盈利模式的原因。随着除尘电价的逐步落实,除尘领域的特许权经营有望带来下一个蓝海市场。公司是国内电厂烟气净化的综合性领军企业,在除尘方面也是当之无愧的龙头。随着在多领域BOT群,特别是除尘BOT方面进一步发力,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型也将逐步深化。 
 
      5、龙净环保在股票估值网股票评级系统中被归为积极成长股,成长性评级为1,安全性评级也为1,是成长性最好,稳定性和预测性最高的公司,目前股价处于股票估值网JW4点股价图谱的C点位置,敬请留意。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股票估值网最新一期及以往龙净环保的个股报告。
 
      更多的详细关注理由,请点击查看股票估值网个股估值聚焦>>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通化东宝(600867)

毛利率不断提高,业绩持续增长,目前估值较为合理。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古越龙山(600059)

销售渠道的完善和外围市场的拓展,或带来积极影响,但目前估值偏高,应谨慎对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