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总第2240期  查看往期 分享
哪些优质股票进入“击球区”?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巴菲特有一套“最佳击球区”理论,据说是受棒球运动员泰德的启发。泰德被称为“史上最佳击球手”,他成功的秘诀在于把击打区划分为77个小区域,每个区域只有一个棒球大小,只有当球进入理想区域后,泰德才挥棒出击,对于非核心区域的球,即使嗖嗖从身边飞过,泰德也绝不挥棒,泰德解释说,只有进入理想区域的球,才能保持最高击打率,才能尽可能百发百中。巴菲特非常喜欢这个理论,为此他还在办公室贴了一张泰德的海报,巴菲特在投资股票时,大部分时间也在耐心等待,只有当那些优质的、拥有护城河的公司出现便宜价格时,巴菲特才开始大量买入,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最高的投资成功概率。

     10月份以来受机构资金出货锁定收益、经济数据不理想以及外部环境不确定等因素影响,A股持续回调,目前上证指数已重回2900点下方。而随着市场回调,部分优质公司股价也重新进入“击球区”,例如我们最新一期《成长性评级最优的股票》分屏,屏中我们更新了54家公司的三季报,其中有43家股价处于合理或偏低的B/A位置,包括:永辉超市博腾股份中旗股份等。这43家公司管理优秀、业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市场预期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能达到15%以上,相对公司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值得投资者关注。

     以永辉超市为例,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本土超市之一,截止 2019 年 9 月,永辉超市在全国 25 个省市范围内共开设大卖场超 800家、社区生鲜超市约500家,位居2018年中国快消品连锁百强企业4强。过往5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为18%,归母净利润(扣非)复合增长率为7%,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35亿元、归母净利润(扣非)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和46%,业绩增长大幅提速。

     根据欧瑞数据,2018年我国线下日常消费品市场规模达到4.5万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在我国线下日常消费品市场占有率为1.3%,在大卖场市场占有率为8.3%,过往5年公司在我国大卖场市场占有率提升了3.8个百分点,是提升最快的企业,目前公司还维持着较快的门店扩张步伐,预计未来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除自身扩张外,公司还推动合纵连横战略,公司目前持有四川最大零售连锁企业红旗连锁26.49%股份,是第二大股东,还是湖北零售连锁龙头中百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持股29.88%),中百集团第一大股东是武汉国资委(持股34%),2019年3月28日公司公告拟通过要约收购将中百集团持股比例提升至不超过40%,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处于国家发改委特别审查阶段。

     沃尔玛是公司发展的参考对象,其作为全球最大、经营最成功的线下连锁企业,强大的竞争力体现在高效的供应链管理系统,才能贯彻“天天低价”的经营策略,近5年沃尔玛毛利率稳定在24%-25%之间。2010年-2018年公司毛利率也逐渐从19.12%提升到22.15%,拉近与沃尔玛的差距。2019年公司剥离了连续亏损的云创和云商业务,聚焦云超业务,此外还开始试水mini店,砍掉亏损包袱后,预计公司的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市场预期永辉超市2019年的每股收益(扣非)为0.15元,对应最新收盘价7.42元/股,市盈率PE)为49倍。公司未来成长动能强劲,市场预期2020/21年每股收益为0.22元/0.27元。永辉超市过往股价大部分都在上一年每股收益的27-58倍之间滑动,以现在的49倍PE来看,股价处于偏高位置,但随着公司未来业绩加速成长,PE将快速下移,或迎来不错布局良机。

     关于本期《成长性评级最优的股票》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洲明科技(300232)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携手巴可电子加速国际化进程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炬高新(600872)

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非酱油品类快速放量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