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总第2170期  查看往期 分享
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
股票估值网
    最近市场上“买A股,赌国运”的论调甚嚣尘上,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且不说国运好不好的问题,就国运怎么赌这个问题,相信许多人也没搞明白。回顾过去30年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A股各轮大牛市表现,不同阶段经济增长驱动因素不同,相应的A股领涨板块也不同。上世纪90年代物资还较为匮乏,居民的消费需求刚被释放,这个阶段A股以四川长虹青岛海尔为代表的电器、轻工业等内需板块领涨。进入2000年后,随着居民住房贷款放开,房地产成为经济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力,2005-2007年大牛市,房地产、有色、煤炭、建材、机械等地产产业成为涨幅第一梯队。2008年金融危机后,我国经济经历换挡阶段,这时期房地产仍然是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但消费电子、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开始崛起,因此过去10年房地产、电子、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经过30年的高速增长后,目前我国经济体量已跃居世界第二,大多数行业已进入成熟甚至衰退阶段,例如去年汽车行业就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销量下滑,未来中国经济驱动力在哪里?该投资哪些行业?读者可以从我们《成长性评级最优的股票分屏》窥出一些端倪。

    我们最新一期《成长性评级最优的股票分屏》共有98家公司,这些公司是我们股票估值网研究覆盖股票中最具成长潜力的。从行业分布来看,这98家成长最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三大板块——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和食品饮料,分别达到26家、20家和10家,这些行业也符合目前我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大趋势。不过,这些板块也是年初至今涨幅最大的板块,分别达到32.5%、57.1%和63.5%,经过前期的上涨,目前屏内大部分公司估值已处于偏高或过高的C/D点位置,估值处于合理或偏低位置B点/A点的仅剩21家,包括:恩华药业智飞生物信维通信等。这21家公司所处的行业仍处于上升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公司业绩成长优秀,估值也相对合理,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例如屏中的恩华药业,公司专注于精神、麻醉药领域,是我国麻醉药三巨头之一,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4%和23.3%,延续过往的快速增长趋势。市场担心带量采购会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带量采购对恩华的影响或相对有限,理由如下:

    1、国内的精麻药市场还有巨大成长空间。2016年全球神经系统用药达1357亿美元,占全球药物市场规模的13.9%,而2017年我国的神经系统用药市场约300-400亿元,仅占国内药物市场规模的2%,未来精神系统用药将是国内增长最快的药物之一。

    2、公司现有产品市场份额较小,带量采购未必是坏事,而新品种上市可期。公司当前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右美托咪定、瑞芬太尼、阿立哌唑和度洛西汀等产品放量,而公司在这些药品的市场份额较低,分别为10%、2%、1%和10%,上述药品纳入带量采购会带来降价压力,但如果公司能够中标,将能大幅提升市场份额(公立医院市场30%-50%的份额),即使不能中标,也可以冲击剩余市场份额和非医院市场。此外,目前恩华的地佐辛注射液、盐酸戊乙奎醚注射液、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等新产品已进入申报生产阶段,地佐辛国内市场规模超过30亿元,扬子江独家占据,舒芬太尼国内市场规模超过15亿元,人福医药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公司产品上市后将打破一家独大格局,抢下一定市场的可能性较大。

    恩华药业2018年的每股收益(扣非)为0.49元,对应最新收盘价12.75元/股, PE市盈率)为26倍。公司未来成长动能依旧强劲,市场预期2019/20年每股收益为0.6元/0.7元。恩华药业过往股价大部分都在上一年每股收益的30-50倍之间移动,以现在的26倍PE来看,股价处于偏低位置,长线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关于本期《成长性评级最优的股票分屏》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附件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美凯龙(601828)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门店持续扩张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科曙光(603019)

上半年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美国制裁影响不容忽视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