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总第2064期  查看往期 分享
“聪明资金”持续卖出,多看少动保持谨慎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北上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由境外流入A股的资金)一向被市场视为“聪明资金”,因为它们每次都能踩对时点,实现低卖高买。4月以来,北上资金一改年初的净买入趋势,4月净卖出220亿元,5月净卖出537亿元,北上资金已连续两个月大额净流出,5月更是创下沪深港通开通以来最大单月净流出记录。北上资金大多由成熟的国际机构操盘,掌握的信息远比A股散户及时全面,对市场也更加敏感,此时他们的异动说明已察觉到市场的某些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还是保持谨慎,多看少动为上。不过从长期来看,市场的大幅波动也是投资者赚大钱的机会,目前随着市场下跌,很多股票已经看起来非常便宜,未来随着风险因子落地,或有不错布局良机。

      我们中股投资研究公司/股票估值网会定期更新《市盈率最低的股票分屏》,屏中的股票是我们研究覆盖公司中市盈率(每股股价/每股收益)最低的,市盈率是价值投资者最常用的投资工具之一,被用来寻找那些便宜的股票。入选我们市盈率最低分屏的股票至少需要市盈率在15倍以下,低于目前沪深300的平均19倍市盈率。一家公司的市盈率较低,但如果其丧失了业绩成长性,也不值得买入,我们根据一家公司盈利的成长性,计算出它目前的合理买入价位和预期目前价位区间,然后将合理买入价对比目前的股价,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股价是在合理的买入价位之上还是之下。在本期分屏中,目前股价处于估值偏低A点位置的股票有13只,包括:隧道股份嘉事堂中鼎股份,这些股票估值便宜,而且未来还具有不错的成长性。将它们纳入你的股票池,或是长线投资的不错选择。

      例如屏中的隧道股份,公司是我国隧道领域施工龙头,并拥有市政总包特级资质,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37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8.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和11%,近5年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为10%,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2%。公司在全国超大直径隧道市场占有率60%,从营收来源看,有75%的营收来自华东地区,截止2018年年底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里程为5067公里,预计2020年将增加到6000公里,其中约三分之一新增里程在华东地区。公司目前在手订单丰富,截止2018年年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2018年新签订单587亿元,虽然同比下滑7.8%,但仍高于公司收入金额,今年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单113亿元,同比增长9.5%,重回增长轨道。

     市场预期隧道股份2019年的每股收益大约为0.64元,对应最新收盘价6.34元,PE仅为10倍。公司未来成长动能仍然充沛,市场预期2020/21两年的EPS分别为:0.67/0.75元。隧道股份过往股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上一年每股盈利的10-25倍之间移动,以目前的10倍PE来看,股价处于偏低位置,或值得关注。

     关于本期《市盈率最低的股票分屏》详细信息,付费会员请在会员专区下载分屏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华东医药(000963)

业绩表现优异,未来或受带量采购冲击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双鹭药业(002038)

业绩增长大幅放缓,面临辅药限制和带量采购双重打击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