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总第2063期  查看往期 分享
下行趋势未改变,静待负面因子落地
【股票估值网•实盘示范组合 I】透视报告(交易截止2019-05-31)
管理人:吴君亮;助理:刘悠悠
      一、组合与市场表现: 

      示范组合I为积极进取型投资组合,目标就是要力争取得积极的回报,在对股市的变化有十分敏锐反映的同时,用积极的策略,能够既快又好地远远跑赢大市

      5月中美贸易谈判再起波澜,加上国内经济增速不确定性加大,上个月资金流出意愿明显增加。尽管期内MCSI宣布对A股扩容,同时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也将正式纳入A股,但这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市场不会指望这个事件具有改变目前市场方向的能量。5月北上资金净流出536.73亿元,创沪股通开通以来最大单月净流出纪录。内忧外患下市场情绪持续低迷。5月沪指、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5.84%、7.77%和7.24%。

      我们在4月下旬开始大幅减仓,5月虽增加持有个股数据,但持仓量进一步下降,在趋势不明的情况下,我们选择观望个股走势,持币上观,等待更好的机会。

      回顾5月组合I表现:由于市场下行趋势未有改变,负面因子仍在持续影响A股市场。期内我们将持有个股数量增加,但降低每个股票的持仓数量,以便我们观察市场和个股的走势,等待机会来临。整体来看,截止2019年5月31日,组合I累计收益率达到58.04%,较上期的62.05%有所下降,但仍远远高于沪深300同期涨幅3.29%。此外,截止5月31日,组合I共持有12家公司,较上期增长3家公司,但持仓量由36%下降至24%左右。目前我们所持有的12家公司,成长评级均较为优秀,且估值偏低,长期投资价值突显,值得持续观察、研究。期内买入铁龙物流、铁汉生态、生物股份和人福医药,小幅增持迪安诊断。卖出苏交科,减持嘉事堂、智飞生物、美凯龙、中国建筑。

      感兴趣的读者,可进入我们的官方微店或网站,购买我们的示范组合,看看我们是如何在这波诡异的市场应对,如何持仓、换仓、减仓、加仓,——如何实践价值投资的。

      我们一直告诉我们的投资者,我们会把风险考量,放在第一位,放在第一位,放在第一位。中美贸易战和经济政策的混乱,是去年A股市场动荡的最大因子,也是最大的风险来源,而今年这些因子和来源还没有消失。因此,我们仍保持相对谨慎态势。同时,投资者应该选择自己较为清楚的公司,以及前期滞涨的公司作为首选,掌握手中的个股,选择其中最好的机会,把自己安放在更好的位置。我们的年度项目《2019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一书已新鲜出炉,读者可通过股票估值网或我们的微店购买,看看我们推荐的好股票。



组合I入选股票详情(付费会员可在官网查看)


      二、本期组合动态:

      本期组合I共持有12家公司,较上期增长3家公司,但持仓量由36%下降至24%左右。目前我们所持有的12家公司,成长评级均较为优秀,且估值偏低,长期投资价值突显,值得持续观察、研究。期内买入铁龙物流、铁汉生态、生物股份和人福医药,小幅增持迪安诊断。卖出苏交科,减持嘉事堂、智飞生物、美凯龙、中国建筑。

      更多个股详情可查阅股票估值网http://www.gupiaoguzhi.com。

      三、组合持仓透视分析:

      

      示范组合1作为积极进取型投资组合,在牛市中,收益率高于沪深300指数等指数。而股灾后由于采用措施及时,加之组合自身结构所形成的风险消化能力强于市场整体,回撤明显低于沪深300等指数。以两个周期来看,同市场的比率为,上升时大于1,下滑时小于1。目前组合内我们所覆盖的12家公司,成长评级为五星的有4家,评级为四星的有8家,持仓比例分别为9%和15%。安全性评级方面,安全性评级均为四星有8家,评级为三星的有4家。


     
      目前组合内我们所覆盖的12家公司分布在7个行业。一般而言,当市场处于仍不十分明朗的格局中时,为防范单一行业带来的持股风险,我们会加大对不同行业的配置力度,尤其是防御性板块的标的。12家公司分别处于医药生物、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建筑装饰、公用事业和银行,持仓占比分别为14.9%、4%、2.4%、1.4%、1%、0.5%和0.2%。



      四、供你参考的20只好股票:

      通过每周的分析整理和分屏筛选,我们会将成长性和安全性优良、同时股价处于合理买入区域或以下的股票汇总在下面,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和策略,参考下列的股票,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我们会从宏观层面、行业、和个股等角度来追踪它们的变化,并将观察到的结果,每个月报告给大家。


备选股票名单(付费会员可在官网查看)
若想查阅更详细的示范组合资讯点击订阅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工商银行(601398)

营收快速增长,拨备计提影响短期利润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爱尔眼科(300015)

业绩高速增长,未来成长空间仍大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