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总第2002期  查看往期 分享
股市人气不断升温,如何避免被收割?
股票估值网 王喜
      随着A股连续回暖,股市人气也不断升温,资金开始涌入,两融余额快速重回9000亿元上方,表明了大家对市场前景的乐观态度。但是,股市的钱真的好赚吗?历史经验表明,股市里“1赚2平7赔”的法则是不变的,即便现在行情不错,投资者如果没有正确的投资理念及与之配套的投资策略,一旦陷入追涨杀跌的恶性循环,恐怕很难逃脱被当成韭菜“收割”的结果。

      正确的投资理念和策略是获得投资成功的最关键因素,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呢?简单来说,就是“选对股,守得住”,即选择你了解的好公司,并以便宜的价钱买入,然后持续跟进,直到出现合适的卖出或必要的止损理由而卖出,这样就够了。

      事实上,利用股票估值网提供的研究服务和内容,投资者可以很轻松地找到成长性好、可预期性高、估值上又具优势的个股进行投资,防止被“收割”。我们的会员读者可以从最新一期的《个股估值总汇》名单的第一部分看到,本期“5星+A/B”(成长性评级为5星,且股价处于估值偏低或合理区域—A/B点)股票共有52只,除了恩华药业分众传媒中国建筑等13家公司外,市场预期其他39家公司未来两三年的盈利年复合增长均在15%及以上。其中,在15%-25%这一组有27家,25%-35%这一组有4家,35%及以上的公司有8家,包括洲明科技飞荣达、岭南股份等等,这些股票成长优秀,目前的价格相对其内在价值也颇具吸引力,投资者完全可以从中挑出一些作为自已的中长期布局之选。

      比如洲明科技作为国内小间距LED龙头厂商,得益于小间距产品逐渐被市场接受,主要应用领域需求持续旺盛,近年来公司业绩成长明显提速。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1.85亿元,同比增长62.1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53.88%。其中,3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1.5亿元,同比增长54.6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52.95%。营收保持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a)LED小间距产品在国内需求持续上升,国内业务快速增长。b)2017年收购的多家LED照明标的公司表现良好,带动照明业务快速发展。

      据GGII预计,2018年国内小间距LED显示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7%,达到86亿元,并预计2020年中国LED小间距显示屏市场规模将达177亿元。未来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小间距LED显示屏的需求增长。与此同时,通过收购照明高端品牌,公司将产业线延伸至下游高端显示、特种照明及工程应用,打通上下游的产品和应用链条,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4.16亿元-4.62亿元,同比增长46.4%-62.6%。以最新股价计算,公司PE为24倍,显著低于49倍的过往中位水平,相对未来成长预期,目前估值颇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个股估值总汇》名单上也有不少缺乏安全边际的公司,即成长性一般甚至较差、可预期性低、估值也过高的股票(不正确的差公司),如东方明珠新华医疗华海药业等,它们的成长性评级均在平均水平及以下的1星或2星,目前股价也处于估值偏高或过高区域—C/D点,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它们所处的行业景气均较为低迷,加上自身经营也存在不少问题,业绩持续大幅下滑,难以支撑目前的估值水平,提醒投资者小心,不要落入陷阱。

      欲知上述个股以及更多个股的详细信息,请点击下载本期的《个股估值总汇》,或者在股票估值网下载相应的个股报告,细细阅读,在作出投资决策之前,对公司做一次全面的了解。我们认为,《个股估值总汇》是目前中国最实用的、也是最好的股市投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寻找“正确公司”,发现“正确股价”。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中国石化(600028)

业绩受油价影响较大,炼化景气度下行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东阿阿胶(000423)

阿胶价格过高,涨价对业绩的拉动效应已为负值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