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 : 30发布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总第194期  查看往期
关注恒宝股份的8个理由——《2014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之恒宝股份
股票估值网
 
      恒宝股份是国内金融重控票证和卡类产品种类最全、产能最大、设备最先进、涉足领域最多、资质最全的研发生产企业,主要客户一是中行、建行等银行,为银行提供磁条卡和金融IC卡,市场份额在25%左右,排名行业第一;二是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主要为其提供SIM卡。未来两年,中国金融IC 卡和移动支付仍将确定性的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双轮驱动下,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可期。在《2014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里,我们曾为恒宝股份梳理出了值得重点关注的8个理由:
 
买入理由:
 
      1、业绩开始快速增长。自2007年上市以来,营收和利润规模均实现大幅增长,近5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1%和16%,其中公司营业收入由2007年的3.52亿元水平提升至2012年的9.3亿元,收入额翻了近3倍;净利润也由2007年的6100万元提升至2012年的1.29亿元,业绩翻了2倍。
 
      2013年,依靠金融IC卡的爆发增长和移动支付卡的大规模采购,公司在整体宏观经济环境低迷的大环境下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前3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27.5%,净利润(扣除后)1.2亿元,同比增长46.7%。2月11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1-12月每股收益0.46元,每股净资产2.19元,净资产收益率22.83%,营业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35.89%,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58.4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销售稳定增长,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2、金融IC卡换代,下游需求旺盛。过往公司主要银行卡产品主要为磁条卡,在行业中市占率约为25%,排名第一。近两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需求,一种新的银行IC卡正逐步对磁条卡进行替代。相比于传统磁条卡,IC卡优势体现在信息存储量大、加密性更强等诸多方面。经过几年的准备,银行已经基本完成兼容金融IC卡的设备改造,目前市面上POS机和ATM机的兼容率达到98.7%和97.4%,为金融IC卡换代提供了环境上的支持。有了外部环境的支持,银行开始启动了大规模的金融IC卡换代。据统计,截止2013年8月底,全国累计发行金融IC卡达3.4亿张,其中2013年1-8月新发卡量达2.1亿张,同比大幅增长,发卡量超过过去几年总和。受益于此,恒宝股份去年发卡量也呈现出爆发增长的趋势,就上半年可知数据来看,公司上半年确认收入的金融IC卡为1700万张,同比增长938%。
 
      3、行业内客户优势。金融卡方面,公司凭借原有在磁条卡领域打下的基础,拥有牢靠的银行客户群。公司原有磁条卡的市场占有份额长期位居行业第一,国内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众多银行均是公司的客户。依靠深厚的客户资源,公司在切入金融IC卡领域时显得游刃有余。2013年国有大行金融IC卡首轮采购中,中行、建行和交行成为公司的客户。而公司亦入围了工行和农行新一轮的招标名单,拿到理想的份额是大概率事件。而2014年将是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进行金融IC卡换代发力的时间,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拿到更多的订单并不费力。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银行总行入围最多的卡商,将获得明显高于行业的增速,未来市场份额将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后发优势明显。移动支付方面,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中,联通和电信是公司移动支付卡的主要客户,其中在中国联通原有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中,恒宝占有其移动支付卡近90%的市场。
 
      4、股价走势良好,未来仍具有上升空间。2013年,在优良的业绩支撑下,公司股价自4月一季报公布后伊始便一路走高,特别是在A股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公司逆势增长。从PE的角度来看。目前公司PE为46倍,高于过往40倍的中位水平,但若考虑公司未来2-3年业绩将保持30%左右的增速,以PEG指标来看,其PEG为1.6,对于电子信息类公司,这个水平处于行业的中高位。
 
      5、恒宝股份在股票估值网股票评级系统中被归为积极成长股,成长性评级为1,安全性评级为2,是成长性最好,稳定性和预测性较强的公司。公司股价处于股票估值网JW4点股价图谱的C点位置,欲知恒宝股份合理估值买入价、预期股价区间及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股票估值网最新一期中的恒宝股份个股报告。
 
      ....
 
      更多恒宝股份的详细关注理由以及《2014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的详细内容,请查看股票估值网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众生药业(002317)

三七跌价影响将体现,基药放量亦可期待,现在的股价比较合理。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盐田港(000088)

经营压力有所缓解,自贸区效应有待观察,目前估值过高。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