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总第1868期  查看往期 分享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A股先跌为敬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昨天(11月7日)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共和党(特朗普所属党派)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民主党时隔8年之后重回众议院多数席位,A股市场反应上,上证指数在上午上涨0.51%后,下午最终收跌0.68%。有分析认为,在此前共和党手握总统、参议院多数和众议院多数的情况下,特朗普的政策推行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在民主党重回众议院多数的情况下,可以对特朗普的强硬政策,特别是在对中政策和中美贸易关系上有所钳制,但笔者认为不宜对此太过乐观。首先,美国众议院是按各州人数选举的,一定意义上是各州的民意代表,所以当本选区多数选民的意见和本党利益冲突时,议员宁可选择前者,也不惜反对本党,而在民主党选区中部分选民是希望在贸易上对顺差国强硬的。此外,目前在对中政策上,两党基本是达成共识的,期待中美贸易战甚至中美关系发生根本性转变恐怕不太现实。总之,就如我们前面一直所强调的,中美贸易战和经济政策的混乱是目前A股市场最大的风险因子,而这些因子的改善不能单方面依赖外部环境的变化,更多得取决于国内观念和政策的转变,在这些因子还没彻底改善前,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

      本期《市盈率最低的股票》分屏共有50家公司,这些公司的市盈率均在11倍以下,其中最低是荣盛发展的5.2倍,最高是嘉事堂的11.4倍。这50家公司中来自房地产、建筑装饰、银行和汽车行业的最多,分别达8家、7家、5家和4家,这些行业发展已步入成熟阶段,市场给予的估值水平较低自有其道理,不过屏中亦不乏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公司,例如:北新建材嘉事堂和岭南股份等,这些公司不仅目前估值水平较低,未来盈利亦有望持续较快增长,值得重点关注。

      以北新建材为例,公司是我国的石膏板建材龙头,市场占有率超过58%。近5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1%,扣非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0%,业绩增长(特别是利润端)非常迅速,今年第3季度公司业绩虽然出现下滑(营收同比下滑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滑10%),但我们认为主要是房地产市场放缓和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对石膏板涨价(上涨40%)抬高业绩基数影响,长期来看下游需求和公司提价能力均还有增长潜力。公司未来成长点在于:1、国内石膏板的使用还有广泛提升的空间。目前我国的石膏板销量70%集中于吊顶领域,而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80%是应用于墙体建设,我国的石膏板在墙体建设及墙体装饰领域还未大量普及,此外公司60%-70%的产品应用于公装领域,在家装领域使用尚小,这一块未来拓展空间也颇大。2、公司垄断优势非常明显。目前公司拥有石膏板产能24.16亿平方米,在建产能4.2亿平方米,总计28.36亿平方米,约占全国石膏板产能的60%,行业已经形成公司一家独大的优势,未来议价能力有望增强,除此之外,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30万吨产能的石膏板护面纸(护面纸是石膏板重要原材料,占成本的40%左右)生产线建设,届时护面纸自给率将达超60%,成本掌控能力也将大幅跃升。

      不过,公司面临的房地产下滑风险亦值得关注,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房地产竣工面积同比下滑11.4%,分用途来看,住宅、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累计竣工面积同比分别下滑12.3%、13.6%和12.7%,而且现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有收紧迹象,如果后续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将会影响公司的需求,需要重点留意。根据我们最新研究报告,公司未来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9%以上,净利润(扣非)复合增长率均有望保持在10%左右,以现在股价计算,公司动态市盈率仅为8倍,大幅低于过往17倍的中位PE水平,PEG也仅为0.8倍,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地位水平,未来随着业绩释放,公司的估值或有所提升。

     关于本期《市盈率最低的股票》详细信息,请下载分屏及相关个股报告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洲明科技(300232)

小间距LED市场景气,业绩持续高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中科曙光(603019)

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主业持续高速增长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