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10点发布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总第183期  查看往期
伟大的投资者系列(十)——约翰•内夫
股票估值网 编译:君亮 孙洁
个人简介
 
      内夫1955年毕业于托莱多大学,获得了文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他在克利夫兰国民城市银行做了八年的证券分析师工作,期间于1958年获得了凯斯西储大学的MBA学位。
 
      1964年,他加入了威灵顿管理公司,成为温莎、双子座和合格股息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在三十年多年的管理生涯中,内夫获得了优异的、远超市场的投资业绩,并于1995年退休。内夫的投资自传《约翰·内夫谈投资》于2001年出版。
 
投资风格
 
      约翰·内夫并不认为自己是价值型投资者或反向投资者,他更乐意将自己的投资方法总结为购买“好的行业中、市盈率低的好公司”。尽管内夫否认自己是反向价值型投资者,但在他的投资管理生涯中,内夫基本上沿用了这一投资策略。
 
      内夫通过分散投资来构建投资组合。他买入各种规模的股票——大规模的、小规模的,和中等规模的——只要它们明确地具有较低市盈率,这就是他所谓的“低市盈率投资”。内夫最喜欢的两个投资策略是在股价大幅下挫、出现坏消息时买入,以及采取“间接途径”投资热门行业。例如,他觉得那些石油公司的“热门股”太贵了,所以转而投资石油公司钻杆供应商的股票。
 
      他公开告诫大家不要参与“冲动的市场”(动量驱动的市场),他更愿意与公司管理层进行面对面的对话,以评估其管理经营能力和效能。当然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这个难度比较高,但我们还是可以采用内夫的严格的基本面分析技术,比如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从而得到足够多的有关管理层表现的指标,弥补无法与一家企业高管进行直接对话所带来的问题。
 
      正如赖安·弗曼在2006年7月为The Motley Fool网站所做的一次对内夫的采访中所说,“投资大师都是严肃的书虫”。约翰·内夫也不例外:“他每周都把华尔街日报带回家,以便在周末再读一遍,并因此获得了书呆子的名声。”弗曼还报道说,内夫对阅读《价值线》杂志(Value Line)怀有宗教般的虔诚。
 
著述
 
      《约翰·内夫谈投资》  约翰·内夫和史蒂芬·L.·明茨(2001年)
 
语录
 
      “不随大流,这并不容易,但却能让你赚钱。一些虽不被粗心的投资者看好,但其实还不错的股票,你应该买入,然后坚持持有直到它们真正价值得到认可。”
 
      “除非在我看来是在打折卖出,否则我不买入股票。”
 
      “成功的股票不会明确告诉你什么时候该卖出。但当你觉得可以自夸的时候,可能就是该卖出的时候了。”


      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需要教育、耐心,甚至可能还需要一点运气。
      纵观历史,市场年平均回报率大约为12%。我们将为您介绍的这些偶像们,位处金融世界之顶峰,每一位都有远超市场的表现。他们都在成功中赚得了自己的财富,而且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也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实现了类似的回报。
      在投资理念和交易策略上,这些投资者各不同,一些人善用创新的方法来分析他们的投资,而有一些人则几乎完全依靠直觉来挑选股票,但他们持续战胜市场的能力却并没有差别。
      阅读本系列文章,可以更多地了解这些出色的投资者,以及他们是如何获得财富的。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