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 : 30发布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总第181期  查看往期
关注新华医疗的10个理由
股票估值网 余汉威
 
      新华医疗是国内最大的医疗消毒灭菌设备生产商,其消毒灭菌设备在中高端市场占有60%以上的份额。2013年,医药板块呈现出整体向好的态势,其中的医疗器械股更是格外受到市场青睐。而对于新华医疗来讲,收购远跃药机和威士达又进一步催化了市场热情,2013年年初至今其股价累计涨幅已逾120%。在《2014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里,我们曾为新华医疗梳理出了值得重点关注的10个理由:
 
买入理由:
 
      1、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步高增长38.9%和39.7%,分别达到29.3亿元和1.57亿元,增长非常靓丽。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公司的成长动力主要由收购的上海泰美、博讯生物等子公司贡献,母公司的内生增长出现放缓(1-9月收入和经营净利润分别增长11%和13%),市场分析主要跟打击商业贿赂导致医院大型设备采购后延有关系。三季度末母公司存货为6.9亿元,同比增长68%,较年初增长50%,从存货的角度来看,母公司前三季度收入的放缓或不必过于担忧,打击商业贿赂影响过后,2014年有很大恢复可能。即便在母公司未能恢复的最坏情况下,成功收购远跃药机并表后,2014年的增长仍会很靓丽。
 
      2、外延扩张弥补内生放缓,双轮驱动确保高增长。2012年公司收入超30亿元,而这一数据在2002年刚上市时仅为2.5亿元,期间多数年份增速均超过30%,尤其在2009年以来,平均年增速接近50%,2011最高达到57%。如此靓丽的业绩与2009年公司的大股东从淄博财政局变更为淄博矿业集团、管理层体制改善密不可分,也适逢新医改方案带来基层医疗设施完善、以及新版GMP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如果说2013年之前公司的增长主要来自内生,则2013年之后外延并购对公司业绩增长贡献也将愈发重要:2012年收购长春博讯生物,2013年收购远跃药机、威士达,持续的大规模并购是公司业绩能维持高增长并且超预期的重要原因。
 
      3、主导感染控制产品仍可维持稳定的快速增长。公司是国家感染控制器械标准的制定者,感染控制设备一直以来都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十年来通过价格优势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成功扩大市场并实现逐步进口替代,渠道建设覆盖了全国8000多家医院,形成了一家独大的寡头格局。经过前几年的高峰增长后,我们预计感控设备未来在大基数上仍能维持稳定的快速发展,原因在于:1)传统的高温灭菌器、清洗消毒器和小消毒器仍能够保持10%的稳定增长;2)低温灭菌器是未来的发展重点,公司产品为过氧化氢等离子灭菌器,未来增长空间来自医院的普及使用和对传统环氧乙烷灭菌器的替代;3)新产品内窥镜清洗消毒器和感控耗材均具备增长潜力。
 
      4、远跃药机并表将消化高估值。以最新股价69.52元计算,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60倍,高于过往42倍的中位水平,处于近几年的高位水平。公司短期估值处于高位,主要是收购远跃药机和威士达后,市场对公司盈利增长预期的提前反映。由于收购对股本的稀释有限,成功并表后会显著增厚公司每股收益,届时公司的高估值也将得到显著消化。
 
      5、新华医疗在股票估值网股票评级系统中被归为积极成长股,成长性评级为1,安全性评级为1,是成长性最好,稳定性和预测性最强的公司,目前股价处于股票估值网JW4点股价图谱的D点位置。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股票估值网最新一期及以往新华医疗的个股报告。
 
      ....
 
      更多新华医疗的详细关注理由以及《2014年,你应该重点关注的88只好股票》的详细内容,请查看股票估值网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雷鸣科化(600985)

毛利率上移推动业绩持续高增长,股价现处于合理区域。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新大陆(000997)

POS机和二维码业务拓展顺利,但目前估值过高,稳健投资者不妨等待合理的介入机会。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