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每周日上午9点发布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总第1802期  查看往期 分享
股市淘金十大准则
股票估值网整理
      要想交易获得成功,投资者要理解并且遵守一系列的准则。这些准则单条拿出来看都很重要,但是如果你能同时理解并运用他们,效果会更加显著。按这些准则来进行交易会大大提高你交易成功的机率。


准则一:制定一个交易计划 

      所谓的交易计划,就是指书面制定的对投资者入市,退市,资金管理准则等方面的具体说明。尽管此项工作费时费力,但是通过制定交易计划,投资者可以在这些方面得到很好的指导。 

      如今科技进步可以让人们在拿真金白银去冒险之前可以测试一个交易想法是否可行。回溯测试是指把你的交易想法应用到一些历史数据中,看该想法是否可行或能否达到预期。如果测试结果好的话,就可以把该想法应用到实际交易中。这里的关键就是对该计划的坚持。

准则二:交易的过程好比做生意 

      为了取得成功,投资者必须把交易看作自己全职的或者兼职的生意—而不是一个爱好或者工作。作为一个爱好,如果不能保证你可以从中学到东西,那就不值得了。作为一个工作,投资不会保证有稳定的回报,所以会让人感到沮丧。交易就是做生意,会让你面临费用,损失,赋税,不确定性,压力和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你实际上就是一个小的生意人,必须对此业务进行研究和制定计划以最大限度的提高你的盈利潜力。

准则三:充分利用科学技术 

      投资股市是竞争激烈的一门生意,图表平台可以让你用多种方法去观察和分析市场。真正冒险前通过回溯测试试验一个交易想法可以拯救你的交易账户。智能手机可以让我们随时随地的监控交易。即使我们最习以为常的科技——互联网,也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交易业绩。 

      充分利用科学技术,与时俱进,会让你的交易变得乐趣无穷并且有所回报。

准则四:保护你的交易本金 

      交易资本的积攒需要花费你很长时间和很大的努力。并不是说你不能有任何失败的交易。这是不可避免的。保护交易资本是要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损失或者尽力去维持你的交易。

准则五:成为乐于学习的投资者 

      投资者需要每天专注于学习新的知识。因为很多概念都蕴含着知识,所以认识到了解市场及其复杂性是一个持续的,长期的学习过程。 

      刻苦的研究让投资者了解实际情况。专注和观察可以让投资者产生直觉并且学习到一些细微的差别:这就可以帮助投资者了解这些经济报告是如何影响他们所处的市场的。世界政治,事件,经济甚至是天气都能对市场产生影响。市场是动态变化的,投资者对市场的过去和现在了解的越多,就能为应对未来做出更好的准备。

准则六:赔得起的时候再去冒险 

      在准则四中我提到积累你的交易资本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把钱用于交易前,首先要确认这些钱可以真正的被用作交易资金,如果不是,就要等到它是为止。 

      交易资金不能是你给孩子准备的学费,也不应该是你用来支付抵押贷款的钱。投资者永远不要挪用这些他们用来支付和履行重要义务的费用来用作交易资本,必须做好随时有可能赔尽交易资本的准备。

准则七: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应用你的交易想法 

      花费时间制定交易计划是值得的。计划是交易的参考,而不是情绪和希望。 

      那些不急于求成的投资者相对就可以比较容易的筛选网络上的信息。想想如果你要开始一个新的职业,大多需要你在学院或者大学至少要学上一两年才能在这个新的领域获得资格。学习如何交易也会需要相同的时间以及基于事实基础上的大量的研究和学习。

准则八:遵守止损原则  

      止损就是预先设定投资者每笔交易能承受的风险。可以用数额或者百分比形式来表示,但无论哪种形式,其目的都是减小交易风险。使用止损原则可以避免在交易过程中附带某种情绪,因为我们已经预先知道了每笔交易我们能承受的损失。 

      忽略了止损原则,即使最后的交易是盈利的,这种做法也不值得推荐。通过止损原则来终止交易,即使最后产生损失,也可以学到经验。想让所有交易都能成功收场,是不现实的。止损原则可以确保我们的损失和风险受到限制。

准则九:要知道适时退出市场 

      有两个原因让你来停止交易:交易计划出了问题和投资者自身出了问题。 

      历史证明,一个无效的交易计划可以造成比预期更大的损失。这可能是由于市场的变化,某特定交易工具下的波动性可能的减小,或者是交易计划不能按预期很好的执行造成的。重新评估一个计划并且做出调整或者重新开始一个新的计划都需要时间。 

      投资者会面临交易低谷,这来自于外界的压力或者不好的交易习惯。没有处于交易巅峰状态的人应该考虑休息一下,解决一下无论是关于健康,或者压力,或者其他任何可能阻止他进行有效交易的私人问题。在这些问题都处理完了之后,再恢复交易。

准则十:交易时要高瞻远瞩 

      交易过程中要注意总体的规划。一次交易的失败并不奇怪,这是交易中必然会经历的。同样的,一次成功的交易只是盈利路上的一小步而已。最终结果要看累积利润。一旦投资者能正确地对待成功和失败,那么情绪因素在交易业绩方面的影响就会减少。这并不是说当你获得丰厚的回报时你不能激动,只是让我们时刻谨记失败的交易可能随时会发生。让交易保持长远发展的关键在于设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如果只是一个小的交易账户,那就不要指望丰厚的回报。同样是10%的收益,对于一个10000元的账户和1000000的账户就有着很大的不同。所以要切合时期,不要痴心妄想。 

总结:理解这些交易准则的重要性并且认识到他们之间是如何相互作用和影响的,可以帮助投资者建立切实可行的交易计划。那些严于律己并且有耐心遵守这些准则的投资者就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增加他们成功的几率。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