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 : 30发布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总第166期  查看往期
利源精制:持续快速成长的铝材深加工龙头
股票估值网 李宁
      利源精制前身为利源铝业,是我国铝材深加工龙头。在经历了名称变更以及主业调整后,利源精制向铝材深加工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成为国内铝产品深加工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业务领域向汽车、城轨地铁车辆用材、航空航天用材等方向拓展,未来业绩有望持续高速成长,目前股价尚未充分反映其成长预期,值得重点关注。
 
      自2013年11月20日起,其全称变更为“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利源精制(LYPM)。此举标志着公司从简单的建筑、工业铝型材初级加工商向高端的铝材深加工商转变。本次调整的经营范围中新增了生产和销售铝合金精密加工件、铝型材深加工部件、石油化工用电子电器,航空、航天、航海、汽车用铝制品部件;以及研发、制造铝制轨道车辆、车头、车体、集装箱等高端深加工领域。目前公司可年生产铝型材15万吨,其中,深加工材8万吨左右,可年生产铝合金车体600辆、车头400辆。
 
      2013年前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及扣非后净利润14.64亿元和2.13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29.75%和37.97%,对应每股收益(扣除)0.45元。公司预计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在2.62亿元-2.8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30%-40%,主要是因为公司首发募投项目以及定增募投项目陆续投产,量价齐升所致。前3季度公司IPO项目“特殊铝型材及铝材深加工项目”及“大截面轨道交通运输用铝型材”项目已先后建成或部分投产,并成功生产出铝合金无缝管和变径管,其变径管挤压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未来进口替代市场空间巨大,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2012年下半年以来,铁路投资力度开始加大。市场预计2013-2015年,城际铁路新增通车里程分别为1545、1580、1553公里,处于历史高位水平;而高铁干线年新增运营里程分别为2129、2642、4387公里,逐年递增;同时,地铁投运里程也在快速增长,且有轨电车市场也在快速启动,发展潜力巨大。2013年动车组工招标417列。根据高铁及城际铁路新增投运里程,预计2014年动车组公开招标数将较2013年再次提高,而南北车产能为350标列,目前正处于紧张排产中,今年会更加紧张,这将显著利好相关车头车体制造企业。针对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体系催发的交通车体用材市场需求,6月20日公司完成1.31亿股的定向增发工作,募集资金净额14.13亿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车体材料深加工项目”,目前已部分投产,预计将于2014年完全达产,达产后公司深加工产能将增至近11万吨。未来轨道交通车体用材或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从可追溯的业绩数据来看,公司净利润自2007年至今增长了近6倍,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期间的净利润率也由2007年的7.26%逐步提升至2012年的12.75%,这种高质量的盈利成长在行业中实属难得。市场普遍预期公司2012-2015年的盈利复合增速仍可维持在30%左右。以最新股价14.51元计算, PE为25倍,拖移PE为27倍,与过往26倍的中位水平均相差不多,估值显合理,对应PEG为0.84倍,相对未来成长预期,目前股价仍有提升空间。

      点击查看更详细分析>>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山东高速(600350)

经济回暖推动业绩平稳增长,稳健型的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上港集团(600018)

业绩平平,自贸区效应有待观察,目前股价不算便宜。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