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发布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总第1585期  查看往期 分享
低市净率中,哪些高性价比的公司值得关注?
股票估值网 研究部
       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在《聪明的投资者》最后一章中,把正确投资方法简单概括为:安全边际。可见股票投资的核心逻辑上并不比逛淘宝复杂太多:那就是以便宜的价格买进好公司,正如我们常说的买东西讲性价比。因此选择投资标的(公司)时评价的维度主要有两个维度,一是价格,二是性能。价格代表买入这个标的所要付出的机会成本,即股票是不是(相对)便宜;性能则代表买入标的能产生的回报,对应公司来讲就是盈利增长能力。在评价股价是否“便宜”的估值指标中,市净率更适合相对重资产,资产价值稳定,ROE持续性较好的公司估值。本期我们就从市净率“便宜”的角度出发,发掘那些盈利成长“性能”并不落下风的高性价比公司。

       本期 “市净率最低的股票”分屏中有55家公司中,成长性最好的1号公司有6家,其中中国建筑宜华生活处于估值偏低的A点,华侨城、特变电工等4家公司处于估值合理的B点。成长性排名为2号的有中国石化中国中铁兴业银行等19家公司,其中除了建设银行估值偏高外,也都处于A/B区间内。我们可以看到,本屏中成长性良好的公司不到一半,它们很可能是由于市场的短期定价无效率具有较低的PB,而另外一大半公司表现出来的低估值,更可能是源于未来成长性不足的折价。相对估值指标(PE/PB/PS)低只是选股的维度之一,投资者可以通过本屏仔细对比,识别出那些既“便宜”又“好”的少数高性价比公司,作为备选投资标的。

       其中,中国建筑是2007年由中建总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宝钢集团和中化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主营业务包括建筑工程、基建投资、房地产开发,2017年上半年收入占比分别为63%、18%、18%。公司是中国建筑业中唯一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类特级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多年位居行业第一。近5年公司收入及扣非后净利润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年复合增速分别达到15%、17%,而且上市以来基本所有年份的净资产收益率均保持在15%以上。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709亿元,同比增长15%,扣非后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24.7%,超出市场预期。

       2017年1-9月公司新签订合同金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25%,延续高增长态势。同期公司竣工、新开工面积增长均有有明显提速,分别同比增长33.1%和23.35%,后续业绩增长基本无忧。国内以央企为主力的雄安新区建设正式开始,有望打开建筑类企业的市场空间,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或持续从中受益;海外业务受益“一带一路” 布局,17年前三季度订单同比大幅增长56.3%至1440亿元。此外,公司后续混改深化的预期有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而且旗下的中建安装等优质资产拆分上市,或带动业绩提升。鉴于此,市场一致预期公司2016-19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14%,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按1月9日收盘价9.45元计算,公司PE为8倍,位于同类上市公司最低水平。我们认为合理买入价为12元,未来三年的市场回报预计在70%-110%之间。更详细的公司成长逻辑及财务预测,请参见我们最新一期的个股报告。

       关于本期《每周市净率最低的股票分屏》中的股票更详细信息和数据,请下载分屏并打开仔细阅读。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瑞康医药(002589)

药品、器械业务扩张不断,业绩持续高增长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三全食品(002216)

2017年业绩大幅低于预期,鲜食业务仍在培育期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如对通讯内容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admin@gz500.com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另,我们的相关公司、示范组合和投资人,已持有或可能持有我们研究和评述的股票,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