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至周五早上8:30准时发布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总第131期  查看往期
福耀玻璃:成长稳健、分红优厚的汽车玻璃龙头
股票估值网 李宁
      经历了近两年的缓慢增长后,2013年汽车行业尤其是乘用车行业的景气度持续回升,1-10月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452万辆和144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78%和14.99%。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汽车零部件市场的需求规模也随之持续扩大,而与之相关系数高达0.75以上的汽车玻璃业务受益程度更加明显。
 
      福耀玻璃作为汽车玻璃龙头,国内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海外市场占有率在15%左右,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今年前3季度,继续受益于乘用车行业回暖,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41亿元,扣除后净利润13.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86%和17.51%,业绩成长稳健。得益于公司福清一线、二线“油改气”工艺技术改造的实施,重庆万盛两条浮法玻璃生产线相继投产,以及通辽浮法玻璃生产线改造,其浮法玻璃自给率已提升至80%以上,公司成本竞争优势逐步显现,其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87个百分点至40.31%,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未来随着公司浮法玻璃自给率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公司规划用未来5-7年时间成为真正的国际化企业,届时海外基地业务至少占公司50%以上收入份额,这也意味着公司计划在5-7年打造一个“新福耀”。目前俄罗斯一期项目100万套汽车玻璃生产线已进入调整阶段,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二期200万套项目和随后的浮法玻璃项目也将适时开工建设。10月23日,公司公告称拟投资2.2亿美元在俄罗斯建设浮法玻璃生产线(设计产能45万吨)。我们认为在俄罗斯建厂可充分利用当地较低廉的纯碱和天然气,同时将有效地降低生产及运输成本,扩大在俄及欧洲市场份额。同时,拟在美国投资2亿美元建设年产能300万套的汽车安全玻璃生产线,也将有助于扩大公司在美市场份额,未来海外OEM配套或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成长前景明朗,目前估值偏低,并具有持续优厚的分红传统,有意配置者可重点关注。市场普遍预期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15%左右,以最新股价9.12元计算,其PE为10倍,拖移PE为11倍,远低于20倍的过往中位值,且PEG仅为0.77倍,相对未来成长预期,当前估值具有较大的安全边际。此外,福耀玻璃持续优厚的分红传统也值得称赞。依据最新股价,以2012年每10股现金分红5元计算,其分红收益率可达5.48%,远超一年期的定存利率,相当诱人。

      点击查看更详细分析>>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承德露露(000848)

郑州新厂旺季发力,四季度业绩有保障,目前估值较为合理。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百视通(600637)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激励方案亦有利于提升竞争力,但现在的股价确实不便宜。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声明:

我们发布的报告及相关文章所涉及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下简称“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相信我们所获取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但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使用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