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总第114期  查看往期
面对《决定》,如何炒股?
股票估值网 吴君亮


      《三中决定》给中国股市的哪些行业能带来利多?给哪些公司带来机会?这是玩股票的朋友都关注的问题。面对《决定》,如何买股,我在这里给出三点建议。

      1、看《决定》是否能给你所关注的行业和其内的公司带来或释放出更大的市场,进而增加营收,创造盈利。如果是,还要看其逻辑是不是真的完整?如果逻辑讲不清楚,或者很勉强,我劝你就此打住。
      2、如果第一个问题是肯定的,那么,接下来是它的量化问题,也就是说,这个政策利好,对一个具体的公司的营收和盈利的正面影响究竟有多大,是带来5%的影响,还是带来20%,50%,100%,甚至更大的影响? 
      3、如果第二个问题能够清楚当然好,能有个大概也行。接下来就是用你相信的这个估计,来看看对应的股价,看看股价里是不是还有向上移动的空间。如果你比较肯定你的估计,那么你对应该用什么价格去买,就比较有数了。假如不大肯定,保险的方法,就是进一步放大安全边际,用更保险的价格买进。 

      “炒概念”、“炒政策”其实同价值投资是可以对接的,也就是要找到“概念”和“政策”与一个公司业绩增长的对应逻辑。否则,就是瞎炒,而瞎炒多半是会吃亏的。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重庆水务(601158)

与南海发展同属公用事业领域的水务公司,3季度业绩略超预期,给排水业务或快速成长,目前股价便宜。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南海发展(600323)

公司的传统主营保持稳健成长,固废业务是未来成长看点,不过目前估值相对偏高。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分析师声明:

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作者的研究观点,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在相关法律许可的情况下发放,并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

本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 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