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总第113期  查看往期

13周表现最好的股票分屏:牵头公司表现更优

股票估值网 蔡文君

      在过去13周里股价表现最好的50只股票中,7家交通运输类公司平均股价涨幅为37%;6家轻工制造类公司平均股价涨幅为28%;5家机械设备类公司平均股价涨幅为28%,是本分屏入选公司数量最多的前三个行业。
 
      其中,轻工制造行业受益于下游需求改善整体业绩较去年明显增加。例如,2012年受宏观经济下行打击颇深的造纸业、包装印刷业、珠宝首饰业,今年业绩改善均十分明显,主要原因是国内消费能力以及出口正缓慢复苏。
 
      轻工制造类公司业绩的回升虽然没有促成整个行业股价的大爆棚,但我们发现个别牵头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许多。过去13周索菲亚(家具类)上涨31%,劲嘉股份(包装印刷类)上涨25%,老凤祥(珠宝首饰类)上涨34%,从长期看,随着下游需求的持续改善,这将是一个“先富带动后富,由点及面”的发展过程。
 
      本期中的索菲亚值得特别一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2013年中期定制衣柜及其配件、地板销售安装及板材加工业务各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5.26%和4.03%。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经销商567位,经销商专卖店约1100间(含在设计未开店的店数)。 2012年公司先后增资收购索菲亚家居(成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索菲亚家居(浙江)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廊坊)有限公司,再加上公司总部广州地区,全国产能布局完成。进入2013年西南、华东、东北、华南四个片区齐发力,1Q-3Q主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68%、38%、44%。截至9月底,公司预收账款金额59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41%,短期业绩增长已被锁定。公司预计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至50%。      点击查看表现最好的50只股票名单>>
最新文章/报告


每天高&低估值股票

估值评级为A的低估值股票
中国国航(601111)

今年以来的好坏因素相互抵消,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持平,增长疲缓。

估值评级为D的高估值股票
雪迪龙(002658)

燃煤脱硝市场繁荣带来公司业绩回归,不过它现在的价钱或许不算便宜。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股票估值网!


| 个股 | 分屏 | 行业 | 市场/宏观 | 组合管理 | 投资智慧 | 大师组合 | 会员专区 |

股票估值网分析师声明:

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作者的研究观点,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的报告仅供深圳市中股投资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本报告仅在相关法律许可的情况下发放,并仅为提供信息而发放,概不构成任何广告。

本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 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本公司员工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者务必注意,其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本公司员工无关。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或引用。如有意转载或引用,请致电0755-3301-1773。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股票估值网研究中心”(股票估值网是本公司旗下网站),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若本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以下简称“该机构”)发送本报告,则由该机构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通过此途径获得本报告的投资者应自行联系该机构以要求获悉更详细信息或进而交易本报告中提及的证券。本报告不构成本公司向该机构之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本公司和本公司员工亦不为该机构之客户因使用本报告或报告所载内容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