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5日  星期一  总第101期  往期目录
增长逐步趋缓,分红凸显价值
股票估值网 张楠


      近几个季度,由于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放缓、货车占比下降以及多项高速公路通行优惠政策的出台,使得高速公路公司业绩进一步趋缓,甚至出现同比下滑。相对于其他行业,高速公路公司业务结构相对单一,主要是车辆通行收费,占公司总收入和利润的九成以上。

      从行业变化趋势来看,影响通行收费的主要因素,包括车流量和单车收入等都向着不利方面发展,行业增长趋缓已是定局。虽各家高速公路公司也正大力发展多元化经营,进军地产、油品销售等领域,弥补主业成长性不足的缺陷,但尚未形成明显利润贡献。从目前来看,由于行业成长性不足,分红回报成为了唯一的投资价值优势。相对于其他行业,高速公路分红稳定,股息回报率高,投资者不妨从此入手,寻找行业内合适的投资标的。    点击查看详情>>



高成长公司偏多,多数估值亦合理
股票估值网
 
      2013年8-2期共包括13个行业,23家公司。其中,成长性评级在平均水平以上的1-2类公司有14家,达到总数的一半以上。且从目前股价来看,在估值评级中处于估值偏低区域(A点)的股票有3只,处于估值合理区域(B点)的股票达到了12只,也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预期成长性在30%以上的成长性最优/良好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的股价现阶段处于估值合理区域,成长积极,估值亦合理,值得趋向积极成长风格的投资者细细研究一番。
 
      除了成长性最优(1号)之外,成长性良好(2号)的公司中,也有不少成长性和价格都很好的好股票。如果您善于挖掘,喜欢寻找改善中的爆发机会,在成长性较差(4号)和成长性最差(5号)的公司中,或许也能找到被埋没的“另类公司”。    点击查看详情>>

感谢您阅读这份通讯。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股票估值网!
联系我们 | 产品与服务 | 行业观察 | 投资智慧 | 市场情绪